選單 首頁 搜尋

肉粽歌王郭金發「賣粽」歌聲中離去 兒:父親最大的福報

2016/10/09 10:00 字級:
肉粽歌王郭金發「賣粽」歌聲中離去 兒:父親最大的福報
「肉粽歌王」郭金發,昨天(8)在高雄衛武營演出,突然昏厥倒地。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PO出郭金發最後身影,影片中,當郭金發唱到招牌曲《燒肉粽》副歌時,身體一度微傾,接著身體突然向後倒一倒,讓台上伴樂團嚇了一跳,主持人也趕忙上前。可惜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宣告不治。郭金發兒子高市議員郭建盟,今早(9)面對媒體表示:「爸爸在舞台上倒下,是他一輩子最大的福報,也是驕傲,郭爸爸這樣走,令我們太不捨」。

對於父親的驟逝,郭建盟說,父親勇得像一條牛,卻走得那麼突然,從此我欠一個爸爸,媽媽也欠一個鴛鴦伴侶,台灣人也欠一個國寶,爸爸你也走得太瀟灑了,什麼都沒交待就在舞台上走了,我們真的嘸甘。他形容父親:爸爸好善良,他跟所有台灣人一樣,認真拼,疼厝疼某(妻子),一直努力打拚賺錢給我的媽媽,只是就這樣突然走了,令我們太不捨。

昨天,有網友在臉書上傳郭金發1分多鐘的最後身影,影片中一開始使郭金發的狀況看似良好,不過就在40秒的地方,郭金發似乎開始感覺不對,右手像是想撐住後方的桌子,同時聲音開始略顯微弱。接著郭金發試著彎低身體,隨著音樂節拍搖擺,一直到副歌「賣燒肉粽」,郭金發幾乎都無法唱完完整的尾音,等到唱完副歌最後一句「「賣燒肉粽」,人便突然向後一倒,驚起四座。

▼郭金發倒下後,主持人趕緊上前


郭金發低沉雄厚的嗓音,一曲「燒肉粽」唱出當時台灣小老百姓的心聲寫照,傳唱至今。就在昨天,高雄市衛武營演唱家喻戶曉名曲《燒肉粽》時,疑似因為心肌梗塞昏倒,經搶救無效,晚間7時19分宣告不治。結縭超過50年的妻子聽聞噩耗更是泣不成聲,一度癱軟昏厥。郭金發與妻子感情甜蜜,兩人都以Honey互稱。郭金發曾經說,如果在外面有女人示好,都會跟太太先招認,「我老婆還跟我說,下輩子要再嫁給我」。沒想到今天在演唱時突然倒地驟逝,也讓《燒肉粽》成為絕響。

▼影片40秒的地方,郭金發似乎想尋找攙扶的地方


▼影片中,郭金發彎低身體重心,繼續唱


▼郭金發一手拿麥,一手繼續隨音樂擺動,但聲音漸弱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不捨,「真正的歌手,勇敢戰死沙場即使要倒下去前也要全部唱完」、「值得令人尊敬!燒肉粽這首歌等於郭金發沒有人可以超越!」

▼網友留言:郭金發勇敢戰死沙場即使要倒下去前也要全部唱完


▼郭金發之子郭建盟鏡頭前 難忍對父親的不捨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