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完《屍速列車》疑惑多!3大Bug網友解密

2016/09/15 13:00 字級:
看完《屍速列車》疑惑多!3大Bug網友解密
▲(圖/《屍速列車》電影預告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上映不滿二周,除了主角孔劉外,劇中有地表最強老公稱號的馬東石、地表最強孕婦鄭有美都成為焦點,也因為《屍速列車》太迷人,電影中許多劇情也引起網友在網路上的熱議。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整理了3個看完《屍速列車》後最常問的問題。首先,電影演到最後,一直以自己利益為先的營運長和男車務員,如何在喪屍攻擊的時候,卻又在車門綁衣服的情況下,有辦法躲到廁所?原來被衣服綁死的是通往主角群所在15-16節車廂連結處的門,營運長和男車務員,趁著火車進隧道,趁黑爬椅背,逃到14-15節車廂之間的廁所,躲過喪屍們的攻擊。

▼女乘務員遭受喪屍攻擊(圖/《屍速列車》電影預告)


另外,主角們好不容易,因為馬東石的犧牲逃到15節車廂,卻被車廂內的人聯合趕到15-16節車廂連結處,疑問又來了,那讓主角群們待在15節車廂不是比較好嗎?這樣如果喪屍過來的時候,就會先攻擊主角,而不是原本待在15節車廂中的生還者。

▼為了見心愛的妻子,勇闖喪屍車廂(圖/《屍速列車》電影劇照)


正確解答就是,16節車廂中,可能也有喪屍,不然主角們不會也忙著在門口綁衣服,而因為15節車廂空間比較大,所以營運長們當然就會選擇比較有利的空間。網友說導演其實對這兩個問題都有交代,但沒有很明顯,才會引起這麼多人的關心。

另外還有一個讓大家注意的議題,就是孔劉在逃亡的火車頭時遇到已經屍變的「營運長」,為什麼孔劉不一腳把他踹下火車,還讓自己被咬,網友分析,因為站在主角的立場,他不知道營運長害死了車務員、車長跟啦啦隊長,主角不知道被感染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殭屍,主角群從頭到尾,遇到殭屍襲擊幾乎都是以逃跑或阻止殭屍行動為主,所以雖然和營運長有過節,可是在他屍變攻擊前就把人踹下火車,那這樣算殺人嗎?如果為了保護女兒就可以不擇手段, 那這樣跟不斷害死人的營運長又有甚麼差別?加上,因為觀眾站在上帝視角,所以才可以看到營運長害死那麼多人,才會有這樣的疑問產生。

對原PO來說,整部電影他只對兩分鐘爬過行李架比較誇張而已,雖然有人指出主角群連過9到13節車廂,外掛太強大,但原PO分析其實主角群只有在第一節車廂用武力闖過,後面都是用腦力取巧,而《末日之戰》的布萊德彼特「整台飛機摔下來人都不會死」。

 ▼為了見心愛的妻子,勇闖喪屍車廂(圖/《屍速列車》電影劇照)


網友看完分析後覺得「原PO太強大」、「感謝解決疑問」,雖然解決了大部分影迷心中的結,但又有新的問題產生,有網友問「主角的媽媽,電話裡到底在罵誰」,有網友說「照韓文原意來看她應該是在罵那些咬她的喪屍」、但也有「韓國朋友上網查後有看到導演說婊子那句是罵秀安,因為婆婆心心念念的就是秀安,而那句話就是為了表達變成喪屍後,人心極端轉變的這種恐怖」。還有網友問「真的要透過唱歌,才能確定是不是活人嗎?」、「孕婦們在太田車站上車後發現被殭屍包夾而且其中一扇門被打碎了連關門都沒用,但是他們上車後還有街友也要上車,這段騷動怎麼沒驚擾到殭屍?」隨著影迷看完後越來越多的問題等著被解開,看來《屍速列車》的熱潮一時半刻還不會減少。

 ▼主角孔劉與女兒秀安(圖/《屍速列車》電影劇照)


▼《屍速列車》精彩幕後花絮▼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