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公教大遊行!13項「答客問」密技 網路瘋傳

2016/09/03 14:00 字級:
軍公教大遊行!13項「答客問」密技 網路瘋傳
全國軍公教勞退休團體,今(3日)下午將號召1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為避免遭媒體負面報導為「月領6、7萬還敢上街頭,真是不知廉恥」,主辦單位已設計出13項應對媒體的QA技巧,呼籲參加者不要正面回答問題,要「實問虛答,虛問實答」。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日前就直言,教師每月繳健保費、退撫離職儲金4、5千元,退休後1個月可領6、7萬元;以25年年資退休換算,退撫基金約繳150萬元,但退休後只要2年時間就「領回本」,之後每月全是政府出錢補貼。蕭曉玲氣憤表示,「我們到底占了政府和納稅人多少便宜?真的很丟臉!」

有消息指今天下午軍公教勞大遊行可能會有異議人士,偽稱記者身分,藉採訪交談時曲解主題,製造是非。有退休軍訓教官LINE群組就流傳退休教師版的「教戰守則」,例如當被媒體問到「你們現在每個月領多少退休金?這時必需回答:國家給我們的退休給付,讓我們能養家活口」、另外若被問到「你們領18%嗎?則必需答:這是政府的制度,照顧軍公教,謝謝」。

不過有網友看完後直呼「第三點的回答就足夠打臉了」,還有網友憤怒寫下「每個問題的答案,看了都讓我憤怒!」

軍公教13項應對媒體QA技巧:
1.請問你們是什麼單位?答:我們都是熱愛教育的老師。

2.你們可以代表全部退休人員嗎?答:我們是一群奉獻青春給國家的老師。

3.你們現在每個月領多少退休金?答:國家給我們的退休給付,讓我們能養家活口。

4.你們領18%嗎?答:這是政府的制度,照顧軍公教,謝謝。

5.你們知道現在銀行的定期利率是多少嗎?答:全球都採低利率,以提振經濟。

6.你們平常都做些什麼消遣?答:協助學校教育孩子,有時擔任志工,大家都持續奉獻社會。

7.你們知道勞工退休金有多少嗎?答:這部份沒研究。

8.你贊成年金改革嗎?怎麼改?答:政府合理改革我們贊成,但反對汙衊。

9.你們參加遊行,以後怎樣教小朋友?答:老師是為了維護社會誠信來遊行,會教小朋友做人要守誠信。

10.你們說不反對改革,但卻走上街頭,試說你們認為的「改革版」?答:這部份要問總指揮比較清楚。

11.「反污衊」是你們的主訴求,請簡單說被污衊的實例?答:聽聞有老師同儕不論在社區,搭車,吃飯等,都受到不同行業的攻擊。

12.你們要「爭尊嚴 護師道」…請問這跟這次軍公教年金改革有直接關係嗎?答:反汙名要尊嚴,改革要走正道。

13.你每個月領六萬八,什麼事都不要做,你不會覺得丟臉嗎?答:國家給的退休給付,讓我們能安定生活。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