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雨炸!國一汐止交流道走山 車流回堵5公里

2022/11/01 13: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豪雨炸!國一汐止交流道走山 車流回堵5公里

這幾日大雨連連,今(29)日上午11點21分,國道一號南下10.1公里處邊坡滑落,造成上方告示牌也跟著倒塌,國道警方正在現場排除狀況,目前已知暫時沒有人員受困。

▼國道一號南下10.1公里處邊坡滑落。(圖/東森新聞)

▼國道一號南下10.1公里處邊坡滑落。(圖/東森新聞)

國道一號南向10K(汐止出口集散道)發生「走山事件」,目前車流有回堵狀況,而邊坡坍方處為國道一號南下汐止出口的側車道,主線道則有標誌牌歪斜,雖然主線通行大致順暢,但南下出口往國道三號的車流則造成回堵約5公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於12點30分表示,由於國1南向10K發生邊坡土石坍落占用外側車道,國1南向汐止出口集散道管制封閉,高公局北分局、國道公路警察同仁已在現場進行事件處理中,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積極處理。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目前無人員受困,傾斜門架會盡快拆除,土堆會盡速移除至附近空地,若評估無安全疑慮後,盡速開放通車,由於後方回堵5公里,請用路人提早改道行駛,建議民眾可以改為行駛至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往南。

▼國道1號回堵5公里。(圖/高公局)

▼國道1號回堵5公里。(圖/高公局)

國道公路警察局也於臉書提醒,請民眾盡量避開此路段,小心通過且不要看熱鬧,注意現場人員安全,請配合現場同仁的交管,並注意他們的安全。

▼國道公路警察局提醒,請民眾盡量避開此路段。(圖/東森新聞)

▼國道公路警察局提醒,請民眾盡量避開此路段。(圖/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感恩分享宣導」、「警察跟維修人員也要小心」、「要注意安全唷,辛苦了!」、「哇,太震撼了」、「好可怕,經過這裡的注意安全」,關心起現場人員的安全,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回應「謝謝提醒,我們會注意的」。

而走山又稱「地滑」,是融合岩屑和土壤的岩體沿層面滑動,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當整片岩體完整往下滑動,屬於規模較大、滑動面較深的坡體移動現象,滑動速度若較慢時,一般就稱為地滑。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整片岩體較慢往下滑動時,可稱為地滑。(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整片岩體較慢往下滑動時,可稱為地滑。(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道「爆閃燈」引怒 物流車切道撞車害失控
獨/蝶戀花事故路段 「限速40、設測速」網輿論炸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