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愛到台東 主播張佳如訪慢飛天使達達

東森新聞 2022/10/14 19: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和幼幼基金會,今年送愛到台東。達達一出生就被診斷是腦麻孩子,左側肢體癱瘓,醫生曾說「可能無法走路」,好在媽媽帶他及早接觸早療,三歲時達達踏出人生第一步,如今也會隨音樂搖擺跳舞。但台東據點之間車程遙遠奔波,希望透過你我愛心,能讓機構主動出擊,尋找需要早療的孩子,幫助他們成長。

▼達達一出生就被診斷是腦麻的孩子。(圖/東森新聞)

▼達達一出生就被診斷是腦麻的孩子。(圖/東森新聞)

主播張佳如vs.慢飛天使達達:「喔,我也會了。」聽到喜歡的卡通歌曲,達達開心隨著音樂跳舞。主播張佳如vs.慢飛天使達達:「這家裡有耶,有喔,在家(聽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光擺手不夠,還要站起來跳,可別小看這些小小踏步,達達能走能跳舞,在醫生眼裡曾是不可能的事。

▼達達的跳舞動作,在醫生眼裡曾是不可能的事。(圖/東森新聞)

▼達達的跳舞動作,在醫生眼裡曾是不可能的事。(圖/東森新聞)

主播張佳如vs.慢飛天使達達:「還是姐姐牽你可以嗎。」不過幾分鐘前初次見到我們,還相當怕生,達達是剖腹早產兒,出生就確定為腦麻孩子,左側肢體癱瘓,歷經兩次開腦手術,媽媽不放棄,在他八個月大時主動申請,及早接觸早療服務。

達達媽媽:「因為一開始他在這裡的時候,那時候他都沒辦法,都只是用膝蓋跪著這樣子跳跳跳這樣走,在治療師面前,他就扶著東西就站起來,然後就突然跨出他的那第一步。」

如今上小學一年級,不用靠人攙扶也能自己走樓梯,本來媽媽只抱持著「能走路就好」,早療後的進步已經超乎預期。

▼達達媽媽暢談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圖/東森新聞)

▼達達媽媽暢談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圖/東森新聞)

達達媽媽:「通常媽媽第一個事情就是很灰心,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我只能說不要害被別人貼標籤,只要你願意努力付出,然後多為孩子做一些什麼,孩子他可以自己靠自己的努力去進步的。」

主播張佳如vs.慢飛天使達達:「還有一個垃圾,好多垃圾喔,哎呀。」

【疫情不能阻隔愛 慢飛天使需要您】

幼幼基金會x王淑麗主播,聯手為台東慢飛天使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3桌曆一份,於10月底陸續寄出

捐款助慢飛:http://www.tapjs.org.tw/21240212152542427454.html

勸募文號:府社救字第1110192529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

 

❤️ 支持【幼幼慈善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王淑麗聯手幼幼基金會 為台東慢飛天使募款
要搶要快!LINE罕見「永久免費貼圖」 手速慢就沒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