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micron有妹妹!新變種BA.2來了 專家曝它恐怖能力

2022/01/22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Omicron有妹妹!新變種BA.2來了 專家曝它恐怖能力

儘管台灣本土嚴守境外,仍然抵擋不住Omicron變異株的侵襲,目前已傳出多條傳播鏈,今(22)日本土案例就衝到82例,然而國際間,專家又發現Omicron再度變種,目前被稱作「Omicron 的妹妹」(Omicron′s sister),引起關注。

▼全世界遭受Omicron肆虐,現在又出現它的妹妹來搗亂。(示意圖/unsplash)

根據《英國新聞頻道》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負責人表示,目前調查到Omicron 亞變種「BA.2」,稱為「Omicron 的妹妹」(Omicron′s sister),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現身,該病毒株最棘手的事,它很難被PCR快速辨識,因此被稱為「隱形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株Omicron的妹妹與原始的Omicron擁有多處相同變異處,目前該病毒株的病例數不多,而Omicron比起其他病毒株來的更溫和,重症律相對較低,另外當今的疫苗仍足夠有效對抗,而這位妹妹在很多地方都與原生種Omicron相似,目前研究也顯示妹妹不會使病症更嚴重,因此還不需太擔心。

▼目前妹妹的病例不算多。(示意圖/unsplash)

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研究顯示,妹妹比起Omicron傳播力更強,另外丹麥甚至在初步研究中表明,妹妹目前已經迅速傳播,佔所有Omicron的病例數一半。Omicron 的妹妹自2021年11月以來,已在多國家地區出現,從菲律賓提交第一批樣本至今,有40個國家通報8,040起病例,科學家認為,由於PCR難以篩檢辨識Omicron的妹妹,使其更具傳播力,並難以與其他變異株區隔追蹤。

▼妹妹很難用PCR篩檢出來。(示意圖/unsplash)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確診者隱匿喝喜酒足跡 台南首波採檢168人全陰性
快訊/高雄今確診恐雙位數 市府急發簡訊
北市今+1!高雄生返台北傳染給母 Ct值僅10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Omicron 變異株 妹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