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客為患 威尼斯恐被世界遺產除名

2016/07/18 21:35 字級:
​遊客為患 威尼斯恐被世界遺產除名

義大利擁有豐富的文化古蹟,是許多遊客去歐洲,必定造訪的國家,但最近在威尼斯,因為每年有三千萬遊客到訪,再加上太多郵輪經過,造成當地潟湖遭到侵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警告,如果不提出緊急對應措施,恐怕會從世界遺產中被除名。

搭著小快艇,在運河上悠閒航行,義大利威尼斯特殊的自然美景,和繽紛多彩的歐式建築,一年四季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造訪,不過大批旅客到來,也破壞了當地自然環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潟湖的郵輪是威尼斯最大威脅,每年大約有700艘經過,除了造成汙染,掀起的浪潮,也讓威尼斯的侵蝕問題,加速惡化。

威尼斯官員:「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來改善威尼斯,我們必須停止大型郵輪,進到威尼斯中心,甚至禁止進到整個潟湖。」聯合國在去年10月,派員探查威尼斯一星期,撰寫了一份78頁的報告,裡頭提到光是在去年,就有多達3,000萬遊客,湧入威尼斯,而由運河環繞的古城中心,如今只剩下5萬6千名居民,威尼斯當局必須在,2017年2月前提出緊急應對措施,否則將被列入,世界遺產的黑名單,甚至最終可能除名。

為了搶救水都,有人提議入城費限制人數,但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區長認為應採限額制,不必付費,但拜訪威尼斯必須先預約。
至於義大利另一個,遊客必造訪的城市,則是佛羅倫斯,尤其是花了140年,才蓋好的聖百花大教堂,總是遊人如織,而它的大圓頂壁畫,更被公認是文藝復興的起始之地,人潮帶來錢潮,也吸引國際企業的注意,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想在聖百花大教堂前,的廣場開設分店,就遭到當地居民抵制,還在臉書上成立粉絲頁。

甚至有人,故意在廣場上,享用義大利傳統美食,並拍照打卡,要用慢食對抗速食。慢食運動創辦人Carlo Petrini:「慢食運動的目的是在於保衛,我們特殊的食物遺產,從領土和不同文化。」

不過也有義大利人譏諷,其實聖百花大教堂廣場,早就被跨國企業佔據了,大量遊客湧入,導致市中心幾乎沒有在地居民,在經濟利益和傳統文化的拔河下,要如何均衡發展,正考驗著義大利當局的智慧。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