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捐款幫助中低收入慢飛兒 及早診斷勿錯過黃金治療

東森新聞 2021/11/30 20: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及幼幼基金會幫助中低收入戶的遲緩兒籌募學費。雲林地區一年通報約一千名遲緩兒,但由於經費不足且師資不夠,到現在雲林地區還有很多慢飛天使,沒有辦法及時接受早療,恐怕會錯過黃金治療期。

▼雲林地區一年通報約一千名遲緩兒,但由於資金不足導致仍存在許多慢飛天使。(圖/東森新聞)

一大早雲林若瑟醫院已經來了大批民眾,領號碼牌掛號等著看診。若瑟在當地已經有66年的歷史,早年是婦幼醫院,民國91年在雲林縣成立第一個聯合評估中心,讓發展遲緩兒接受早療,但比起外縣市,其實已經起步太晚。

▼慢飛天使多半是肢體發展遲緩,語言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圖/東森新聞)

這些小孩多半是肢體發展遲緩,語言或是注意力不集中,治療師透過指令,讓小朋友們反覆練習,從遊戲互動中訓練發展的不足。若瑟醫院復健科醫師吳炎村:「招標看有沒有人要去做(早療),結果都流標沒有人要去做,因為做那個是虧錢的,沒有人要做啦,縣長就來拜託我們院長,希望我們承接,所以一做就做到現在。」

YT廣告

現在的若瑟醫院,擁有小兒科聯合評估中心,兒童復健治療中心,共三處日托中心,每年可照顧80位特殊需求遲緩兒,但攤開近三年數據,每年平均500多人來院評估,確定個案達300多人,大約六成兒童需要接受早療,但也遠遠超過地方醫療資源負荷。若瑟醫院針對這些發展遲緩兒童,分別都有設計出不同的療育課程,像是物理治療一年有高達5萬人次,職能治療也有3萬5千多人,語言治療也有6千人。

▼若瑟醫院每年可照顧80位特殊需求遲緩兒。(圖/東森新聞)

但現在院內面臨最大的難題,其實是經費預算的限制,導致師資流動率高及托育比失衡,不少小朋友想接受早療卻等不到機會。若瑟基金會執行長林素鉁:「很多老師都已經蠻資深了,而且願意留,留在例如說口湖台西這個地方,我們必須給他們更多的薪水,這個部份我們基金會就要,自己去自籌。」面臨師資不足,除了地方希望留住人才,幼幼基金會啟動募款計畫,希望幫助雲林的中低收入戶慢飛家庭籌募學費,讓他們的未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

【孩子別怕 我們幫你一起飛】
東森幼幼傳愛x王淑麗主播2022桌曆,聯手為雲林遲緩兒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2桌曆一份,於12月中陸續寄出
捐款助遲緩兒:https://jsswf.ugiv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page=1&p_id=2 
勸募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2435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

 

❤️ 支持【幼幼慈善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