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吃過都說讚!台4美食 抓住「老外的胃」

2016/06/02 21:05 字級:
【影片】吃過都說讚!台4美食 抓住「老外的胃」
台灣的飲食文化揚名國際,去年《CNN》也評選了台灣40道必吃美食,前三名分別為魯肉飯、牛肉麵、蚵仔煎,讓不少國外的遊客都慕名而來。而最近有四個堪稱「台灣之光」的美食,再次讓國外朋友們大力讚賞,真的非常厲害!

台式便當
去年在美國唐人街開幕的「台灣熊屋」便當店,被《紐約時報》以「裝載美食與歷史的飯盒」為題,大讚那便當的外表用木製包裝,可是裡面的飯菜卻裝滿了當地的文化。台灣熊屋的招牌印著泰迪熊的圖案,窗邊擺滿了空的木製餐盒,每一個便當內都在白飯上鋪著魯肉、高麗菜、滷蛋、豆干,一盒售價不到10美元,對當地的民眾來講足以提供一整天的能量。該報導更是指出,那便當吃起來就像台灣當地盛行的鐵路便當,因為台灣的鐵路便當是一個「充滿愛、故事和人情味的便當」。

台灣茶
曾經於2008年至2011年在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擔任處長的李篤(Guy Ledoux),那段期間他的妻子瑪格麗特(Margaret Ledoux)深深地愛上了「台灣茶」。根據《聯合報》的報導,瑪格麗特夫人不但愛上台灣茶之外,還開始學習茶道,並走訪台灣各地的茶園、茶廠,深入探討台灣茶的製茶過程和歷史。而她在布魯塞爾的住處,時常舉辦小型茶會,擁有一整套茶具的她,都會邀請對品茗有興趣的人到她的「李墨茶館」喝茶聊天,甚至還撰寫了一本關於茶道的書,大力推廣台灣茶。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聞名全球是一件家喻戶曉的事情,但是前陣子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喝到生平第一口「珍珠奶茶」,結果瞪大雙眼驚呼「Good!Good!Good!Good!」,接著便說「真好喝,我愛珍珠奶茶」。果不其然,珍珠奶茶強大的影響力連美國的大人物也甘拜下風啊!

泡麵
前陣子美國知名部落客里納許(Hans Lienesch)公布他認為2016年的十大經典泡麵,其中由新加坡的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奪冠,第二名是馬來西亞的檳城辣蝦湯麵,而台灣唯一入選且位居第九的是藝人曾國城推出的「曾拌麵」。里納許表示那泡麵吃起來很有嚼勁、軟硬適中,雖然不是湯麵,但是味道很美味,搭配四川椒麻醬後,口味平衡,而曾國城得知該消息之後,開心地表示「興奮死了」!


【影片】「珍奶乾杯」!希拉蕊初嚐一口驚喜連4讚

【影片】​讚!2016十大美味泡麵 曾國城拌麵上榜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灣 美食 老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