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病毒突變最強病毒株増270倍 這4國家地區最致命

NOW健康 2020/05/16 16:50 NOW健康 字級:
讀稿
武肺病毒突變最強病毒株増270倍 這4國家地區最致命

中國大陸研究發現,武肺病毒(COVID-19)突變情況嚴重,至少出現30種病毒株,而最毒病毒株的病毒量則高出最溫和病毒株的270倍,大幅改變致病性。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浙江大學研究團隊一項最新研究分析11個病人來源的病毒分離物的功能特徵,結果顯示,每個病毒株都至少出現1個突變,病毒分離物在細胞病變效應和病毒載量上均有明顯差異,高達270倍。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團隊分析發現,武肺病毒最致命的突變病毒種類出現在浙江省、西班牙、義大利和美國紐約等地。至於最溫和的病毒株,則大多出現在美國非紐約地區的確診者。


儘管台灣確診者人數不多,但也有類似發現,中央研究院日前就公布新冠病毒演化成6大類,中研院院長廖俊志當時指出,「變異性愈高、死亡率愈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之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中,病毒基因仍一波一波持續變化中,所幸台灣幾乎沒有境外移入,近1個月沒有本土病例,比較不會出現變異狀況。


張上淳說,武肺病毒的RNA病毒會持續演化,幾個月下來,基因改變,出現不同型別、各式各樣的變異病毒,因此,邊境海關管制措施有其必要性。


【延伸閱讀】
迎向後疫情時代告別悶日子 專家建議多補充維生素C
耳鳴不就醫亂吃保健品 可能無法改善反而加重病情

 

※本文經健康醫療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原文連結:新冠病毒突變最強病毒株増270倍 這4國家地區最致命

 

(封面圖/ingimage)

 

 

【往下看更多】
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台18名考生發燒 教育部說話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