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何時降溫?港專家曝時間點 戴好口罩是關鍵

2020/03/16 09: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何時降溫?港專家曝時間點 戴好口罩是關鍵

武漢肺炎疫情到底何時才會降溫?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分析,至少要到夏天之後,除了夏天病毒存活時間較短,還有一個關鍵是,人體在夏天的時候,免疫系統對病毒反應通常較不激烈,病人數量也會減少,不過他也提醒大家不要鬆懈,一定要戴好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分析武肺疫情。(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如果我們不是這麼早將防禦級別由最初的戒備,到嚴重再到緊急級別,我們根本今天的情況,跟韓國、義大利、伊朗沒有分別。」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訪問,直接點名義大利等國家,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在這些地方急速升溫,反觀香港目前沒有出現大爆發,袁國勇認為,或許會開始進入適應期,如果案例以慢速增加,撐到夏天或許疫情會再樂觀一些。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夏天時我們的免疫系統對病毒反應通常較不激烈,所以病人數量會少一點,到那時候也不是將警戒降低。」

 

▼袁國勇認為夏天病毒存活時間會比較短。(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袁國勇分析,武漢肺炎不會完全消失,除非全球人口有七、八成都有免疫力,緊繃的疫情才會舒緩,不然也有可能就像流感一樣持續下去,而在這之前戴好口罩依舊是關鍵。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因為我們知道很多人根本沒有病徵病狀,但其實他在傳播病毒,在鑽石公主號看得最清楚。」


▼袁國勇提醒民眾不要鬆懈,一定要戴好口罩。(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畢竟疫情的源頭到底在哪裡,現在還沒有肯定答案,專家持續喊話,希望大家不要鬆懈,謹慎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往下看更多】
美民眾排隊搶買物資 護理師籲盡量別出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