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建評分門檻降 2400件危老屋可望過關

2018/07/21 16:56 東森新聞 字級:
重建評分門檻降 2400件危老屋可望過關
都更要加速,內政部將放寬危老初評分數一口氣調降15分,過去60分才有8%的容積獎勵,放寬後只要45分就能達到,初步估計有2400件卡關的危老案,都能受惠屋主也難掩興奮。

拉開鐵門一進屋內,連木牆都已剝落,內政部通過放寬危老評估,就是要解決這種老屋。

▼(圖/東森新聞)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這面是木造隔間,但看到我後方,竟然就是磚頭砌成的牆面,那再到這邊竟然又是水泥牆,而且連電線都外露了,不過像這樣屋齡58年的房子,過去竟然連初評,都沒辦法過關。」

就算磚頭破損又沒鋼構支撐,過去初評專家只用目測評分,像是方型、長型房子,比起圓型就很吃虧,而磚頭部分有水泥附蓋,很難取得高分。

▼(圖/東森新聞)


危老屋主劉勇慶:「地震的裂痕,然後這邊都有一些,之前的磚塊都年久失修,都已經風化了。」

過去危險度總分得在60分以上才可直接重建,容積獎勵在8%,若在30至60分之間就得自掏腰包40萬,進行詳評一旦放寬之後,只要45分就能重建,也同樣拿到8%容積獎勵,讓等了一年的屋主好興奮。

▼(圖/東森新聞)


危老屋主劉勇慶:「祖先留下來,當時的人力狀況、財力狀況、時代背景,都沒辦法翻新,現在搭著這波政府的危老重建計畫,讓我們屋主地主可以享用。」

不少老屋都與隔壁鄰居緊緊相連,5成以上所有權人同意,只要管委會取得共識,降低評估門檻。

▼(圖/東森新聞)


台灣都更推動協會理事長林煌欽:「輔導送件,大約20多件來說,那其中裡面有1/3,過去是被擋下來的,如果這次法條放寬,這1/3可能有9成,在初評就可以獲得危老的資格認定。」

下修門檻至少有2400多件,危老申請會通過直接受惠,讓都更牛步變箭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