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颱風偏多!氣象局估3至5個侵台 聖嬰發威「強度偏強」

2018/06/29 16:04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颱風偏多!氣象局估3至5個侵台 聖嬰發威「強度偏強」
時序進入夏天,也是颱風的好發季節,中央氣象局分析,今年6至12月西北太平洋颱風總數預估有3至5個,另一方面,今年受到聖嬰發展趨勢影響,在中太平洋附近海水溫度較高,因此颱風若生成侵台,強度也會偏強。

▼颱風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目前已有7個颱風生成,較氣候平均值4.3個多,侵台的颱風估計3至5個,也會比氣候平均值3.6個多。今年約有5成機率會有聖嬰現象,根據研究顯示,聖嬰發展時,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位置偏東,距離台灣比較遠,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吸收海面的熱能,一旦侵台或接近台灣強度都會偏強,最明顯的例子就是2014年,當年有多個強颱,即使是中颱麥德姆,強風也把金城武樹給吹倒,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呂國臣表示,7月預估太平洋高壓強度不會太強,整個季風槽影響會更明顯,7月預估颱風有很高的機會侵襲台灣。至於8至9月,太平洋高壓強度會增強,此時要注意颱風的強度可能會比較強。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在今(29)日上午8點生成,雖然對台灣本島不會造成影響,但中央氣象局提醒,7月1日、2日前往琉球的民眾,以及東半部沿海居民注意長浪。

▼紅外線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部分,夏季主要降雨分為午後雷陣雨和颱風降雨,若颱風朝北部過來,影響降雨屬於全台;若颱風位置偏南,從巴士海峽、台東地區侵襲,比較明顯的影響則會在東半部地區,因此要看颱風未來的走向而定。另外,呂國臣透露,今年夏季台灣氣溫偏高的機率較大,7月雨量也會比過去平均值高,8至9月雨量則正常偏少。氣象局呼籲民眾要注意高溫情況,做好防曬及補水工作。

往下看更多新聞!

昨(28)日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在今(29)日早上,將它升格為第7號颱風「巴比侖」,是由泰國命名意思是雨神。目前研判對台灣沒有直接性的影響,不過後續還是要再觀察。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減弱,盛行風向轉為西南風,加上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水氣增多,天氣不穩定度增大,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降雨,午後各地受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預估降雨範圍會比昨天擴大,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位於琉球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9日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方海面約108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緩慢移動,朝琉球海面方向進行,並在今天上午9點45分發布成為第7號颱風巴比倫的消息,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機率小,但仍需繼續觀察。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溫方面仍較為悶熱,預測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及花東縱谷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建議戶外活動應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的措施以減少熱傷害。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