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阿哥逆襲 ! 揭1320億市值 長榮集團內鬥疑雲

2016/02/19 13:36 字級:
四阿哥逆襲 ! 揭1320億市值 長榮集團內鬥疑雲
1968年白手起家的張榮發,今年1月因心肺衰竭享壽90歲去世,事業橫跨海、陸、空運,張榮發生前曾說,要將身後所有財產捐贈基金會,「留給兒女股票,可以生活就好,其他的要自己打拚。」因此離世後的遺囑問題,成為家族間內鬥的導火線。

 
●白手起家! 張榮發打造長榮千億帝國

曾經有過兩段婚姻的張榮發,共有5名子女,其中已去逝的大房張林金枝,育有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三子及女兒張淑華。
二房李玉美僅育有獨子張國煒,當時是長榮航空董事長和長榮集團副總裁,是張榮發最愛的么子。
當張榮發去逝後,張國煒繼承約536億元存款、股票及不動產,大房長子張國華則實際掌握海空運主導權,擔任長榮海運和長榮國際董事。

 
●張榮發遺囑曝光!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

為什麼五名子女中,張榮發獨愛張國煒?
張國煒是全球航業中少見會開飛機又會修飛機的航空公司老闆,看在老爸的眼裡,他是兼具出息與專業的兒子,難怪張榮發會對外稱讚張家么子:「猴囝仔實在很努力。」。而張國煒也很瞭解張榮發的要求,他曾在媒體專訪中說:「當張榮發的兒子就要從基層做起。」


●張榮發神秘遺囑曝光 !引爆大房二房爭產內鬥?

張國煒為什麼會選擇公開遺囑呢?大房生了三子一女,雖然女兒辭逝,女婿早已離開集團,但其他三子仍握有大部分的股權,擁有掌握海空運的主導權,如此一來便可能威脅張國煒的地位。之所以會做出這個決定,張國煒只是不希望張榮發用一生建立的王國毀掉,為了盡「孝道」,他選擇公開遺囑。

事實上,對照規模如此龐大的長榮集團,照理說遺囑應該會由集團所聘律師或發言人來公佈,為什麼會由張國煒自行公開,是否有如庸正竄改「康熙遺詔」,就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