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虔誠拜拜…以為是信徒 下一秒偷走12萬珍貴佛牌!

2018/05/25 19:11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台北士林市場的四面佛廟,凌晨遭小偷侵入,這名竊賊行徑相當大膽,趁廟方人員前腳剛下班,後腳就進去廟裡搜刮,拿走廟裡珍貴的佛牌,一共七面佛牌被拿走,價值超過12萬,廟方人員心疼的說,有些被偷的佛牌相當珍貴,是已經圓寂的大師加持再也找不到,而這名竊賊下手前還對神明拜拜,讓工作人員又氣又好笑。
 
▼(圖/東森新聞)
 

廟方人員氣得牙癢癢,男子進門之後雙手合十,對著神明膜拜,虔誠的模樣讓大家以為他是信徒,但沒想到竟然是來偷東西,竊賊拜拜後轉頭到旁邊拉開櫃子,像個鑑賞家一樣把佛牌 一塊一塊拿出來,仔細比對,但是廟方負責人心疼的不得了,因為這些被偷的佛牌,有些數量稀少相當罕見。
 
廟方負責人余先生:「有一個是我師父親手做的一個佛牌,還有兩個是老師父他已經圓寂了,那這個東西可能它也比較久了,已經圓寂你也找不太到,但是他行李箱是先拿進去,我會去想說你是不是要搬比較大的東西嗎?可能類似四面佛之類的。」
 
▼(圖/東森新聞)
 

竊案發生在士林市場,這間四面佛廟裡面的櫃子已經少了好幾塊佛牌,其中最珍貴的是一面5萬塊的蝶牌,象徵愛情和人緣,還有一塊陰牌可以保佑信眾心想事成,兩片古曼是保佑工作順利,總共7面佛牌被偷,總價超過12萬,竊賊還帶了行李箱進來準備大肆搜刮,而且下手前還曾到廟裡探路,摸清楚廟方人員作息時間。
 
廟方負責人余先生:「這個禮拜他有來大概兩到三次,可能來拜拜,然後跟另外一個人一起來,大概進來看一下又出去,然後隔幾天又過來。」只是這名竊賊離開前又對著四面佛拜了又拜,工作人員又氣又好笑,現在只希望 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早點將竊賊繩之以法。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做個守規矩、文明的遊客。一名遊客日前到泰國大城歷史公園內的查瓦塔納蘭寺遊覽,隨手帶走一顆小石頭,沒想到回家後意外生重病,且一直無法治好,他擔心是小石頭所引起的,急得寄回寺廟,向廟方請求原諒。

▼遊客寄回偷走的石頭,還附上香燭跟道歉信。(圖/泰國網 臉書)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遊客到泰國著名查瓦塔納蘭寺觀光,趁著導覽人員不注意時,偷拿了一塊小石頭塞進包包內。沒想到回家後,這名遊客突然生了重病,到處求診名醫,卻都無法醫治。遊客突然猜想,會不會是之前從古廟帶回小石頭的關係?在求助無門的狀況下,遊客決定把石頭寄回給廟方,還附上香燭跟一封道歉信,希望能獲得廟方的原諒,也希望能讓身體恢復健康。

▼道歉信內容。(圖/泰國網 臉書)

 
事後當局收到遊客的道歉信,PO上網提醒民眾,到古蹟參觀,千萬拿走任何東西,要尊重古蹟。至於遊客身染怪病,只說應該是個人信仰問題。不過當地媒體卻說,這類詭異的狀況,在大城歷史公園內發生多次。只要遊客擅自拿走物品,幾乎有遇到無法解釋的事情,嚇得遊客們緊急寄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