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尼加拉瓜大暴動!記者直播中彈亡 超商遭洗劫一空

2018/04/23 17:13 東森新聞 字級:
尼加拉瓜大暴動!記者直播中彈亡 超商遭洗劫一空
▲(圖/AP)

尼加拉瓜日前發生記者在直播報導示威遊行時,不幸中彈死亡的意外。從上禮拜三開始,因為對於年金改革不滿,尼加拉瓜民眾走上街頭抗爭,甚至跟軍警爆發激烈衝突,動亂也造成當地治安敗壞,超商被洗劫一空。

▼(圖/AP)


畫面中身穿藍色衣服的男子走向一旁自動提款機,拍攝提款機受損的狀況,突然一聲槍響,男子的身影在畫面中倒下,周圍也傳出尖叫聲。地點發生在尼加拉瓜,最近因為政府計畫推動年金改革,當地民眾發起抗爭,一位記者日前透過臉書直播,卻在報導中不幸中彈死亡,有民眾指稱看到狙擊手開槍射擊,但目前官方並沒有進一步證實。

▼(圖/翻攝自《MARCA》


這一場動亂是源自於社會褔利改革,尼加拉瓜政府要求企業雇主和勞工繳交更多的費用,但領到年金卻更少,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從18號開始,示威遊行接連展開,但政府態度強硬,甚至動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對抗群眾。

除了示威遊行外,當地社會動亂也讓治安敗壞,民眾甚至趁著混亂的情況,闖進商場搬走物資,警方雖然趕到,但貨架上早就已經被搬光,紙上下地上滿地的垃圾,還有被破壞的鐵捲門。

▼(圖/AP)


▼(圖/AP)


對於民眾的反彈,尼加拉瓜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麗優指控示威者是吸血鬼,總統奧德加雖然在21號表達願意談判,但卻姪只願意接見企業領袖,拒絕跟民間團體對話。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加:「我們昨晚已經回覆私人企業委員會,我們雙方的代表將會準備好開始討論,首要任務將會是討論年金問題。」奧德加願意談判,但只限於跟企業間,不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目前已出面譴責尼加拉瓜打壓示威,並呼籲政府尊重人民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往下看更多新聞。

▼抗議團體在抗議中與警方發生衝突(圖/東森新聞)


年改爭議持續延燒,今(23)日下午2時包括警消退休團體,聚集在立法院周圍,打算以「警消不服從」遊行方式表達抗議,下午2時先在中山南路集結,接著陸續前往行政院、監察院、內政部、總統府、總統官邸等地陳情,遊行預期兩天一夜,晚上則兵分三路,睡在立院、內政部與總統官邸外。

▼(圖/東森新聞)

▼抗議民眾爬監察院,扯國旗喊蔡英文下台(圖/東森新聞)


​由於今有2名國道員警遭撞殉職,抗議團體也特別安排向後轉一分鐘的活動,表達對殉職員警的哀悼。現場聚集約上千名情緒激昂的抗議群眾,一起按汽笛喇叭,人群造成忠孝西路與台北車站交通癱瘓,北市警方現出動約9百名警力維安,並安排支援警力待命,以維持現場秩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