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新聞報一半「眼前模糊」狂跳針 急送醫竟中風了

2022/09/06 17: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珊珊

新聞主播在播報新聞時,必須面對許多突發狀況,因此臨場應變能力相當重要。日前美國一名女主播在播新聞時突然中風,現場同事目睹過程全都嚇壞,立即將她送醫救治,這個消息曝光後也讓網友擔心不已,掀起熱議。

▼女主播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工作照,深受粉絲喜愛。(圖/翻攝自Julie Chin臉書)

根據外媒《紐約郵報》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在NBC擔任新聞主播的朱莉清(Julie Chin),3日在主播台上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取消火箭發射,眼前突然變得模糊一片,看不清楚前方提詞器的字幕,只能不斷重複說著一樣的話,接著她發現自己幾乎連話都快說不清楚,「我的手和手臂麻木了,我遇到大麻煩了」,她當下驚覺不對勁,仍努力地要做好播報工作,在向觀眾道歉後便將畫面交給氣象主播安妮布朗(Annie Brown)。而這段42秒的畫面在推特上流出後,網友也十分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startext}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情況,現場的工作人員全都嚇到不知所措,立即將朱莉清送至醫院接受治療,她最後被診斷是輕微中風,所幸沒有大礙。朱莉清日前也在臉書貼出病床照報平安,只見她對著鏡頭露出微笑,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也讓網友放心不少。回憶起中風當天的狀況,朱莉清則透露,播報前身體都沒有任何異狀,未料卻突然中風,幸好同事將她及時送醫;此外,她也再次向觀眾致歉,「有些人親眼目睹了自己中風的過程,我很抱歉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她最後也提醒,若身體出現異狀千萬不能輕忽,要立即送醫。

▼女主播直播一半突然中風,緊急將畫面交給氣象主播。

腦中風的類型有哪些?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曾在官網指出,腦中風為一種急症,主因為腦部的血流受阻,導致無法供應腦部氧氣的需求,而發生腦功能障礙,若不及時接受治療,可能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成為中至重度障礙,連基本的日常活動都需要他人協助。

1.缺血性中風(腦梗塞)

腦血管本身病變,造成血管狹窄,或從其他部位內的雜質或血塊,被血流衝落形成栓子,導致腦組織壞死和功能失調,常見疾病包含腦血栓症、腦栓塞。

2.出血性中風

腦血管破裂,血液流入腦組織形成血塊壓迫腦組織,常見疾病包含腦組織內出血、蜘蛛膜下出血。

3.暫時性腦缺血發作(小中風)

腦部缺血引起中風症狀,一般在24小時內可完全恢復,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

▼若發現身體出現異狀,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發生腦中風「FAST」口訣

若發生腦中風,最害怕留下嚴重後遺症,也因此爭取黃金治療時間就顯得相當重要,對此,衛福部提醒民眾,牢記「FAST」口訣,減少失能與死亡風險。

1.「F」FACE

觀察患者臉部表情,是否出現臉歪嘴斜,可以請患者微笑,觀察兩邊的臉是否對稱。

2.「A」ARM

請患者將手平舉抬高,觀察是否有單側無力的現象。

3.「S」SPEECH

請患者說話,觀察口齒是否清晰,是否出現「含滷蛋」的情形。

4.「T」TIME

若出現臉歪、手垂、大舌頭三種症狀之一時,要牢記發作時間,立即將患者送醫治療,把握搶救黃金3小時。國健署也提醒,若發現有小中風的情形,切勿因症狀緩解而輕忽嚴重性,一定要迅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

(封面圖/翻攝自Julie Chin臉書)

 

【往下看更多】
疫情升溫!明恐破4萬例 專家示警:別和這四類人烤肉
2寶媽停機4年!恩愛痛到慘叫 醫揭尷尬真相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