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沒關12萬電費要員工分攤 她繳不起遭酸:去台積電當苦力

2020/12/01 14:57 東森財經

職場上總有各種奇葩事件,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公司因假日未關冷氣,老闆竟要把一期12萬的電費,要求員工分攤,但讓人心冷的不只這樣,因為女網友經濟困難,希望可以分期,結果老闆竟冷嘲熱諷,挖苦她可以去「台積電當苦力」賺加班費,這也讓女網友相當傻眼,直言「找工作要慎選...」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提到,公司冷氣因為假日冷氣未關,因此老闆依據一期電費12萬,要員工一起分擔,繳出500元補貼公司損失,但這並未在員工規章說明。

 

 

不過最讓原PO心寒的不是這個,因為自己當月經濟困難,便跟老闆提出分期要求,沒想到老闆竟冷嘲熱諷,說如果繳不出來就去可以加班的公司,賺勞力錢,並表示「我這邊沒有在留人的。」

 

此外,老闆還扯到台積電,指出台積電看起來高薪,但假日加班都沒錢,平均一小時才100,「你們要做那種苦力就去」,一輩子靠體力賺錢,看能做多久。對於老闆的酸言酸語,原PO也只能感嘆地說,「找工作真的要慎選」。

 

文章一出,網友也看傻了眼,紛紛說到,「頭一次聽到這樣的」、「台積電沒加班費是在騙鬼嗎」、「可以去科學園區管理處申訴,就會有人來處理了」、「拿台g電來比,這勇氣誰給的」、「人家台積電年終42個月餒,這位老闆是在哈囉」、「我記得我在台積電工作的朋友,加班都有加班費啊」。

 

(封面示意圖 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家/台灣有錢人太多! 捧700萬現金搶買二手超跑
股王準備換人當?台股量縮震盪 軍工股百花齊放
央行6月再升息?楊金龍:利率水準已是15年來高點

 

【今日最熱門】
寶林茶室釀2死!恐因「米酵菌酸」 這5類食品易孳生
快訊/找到了!孝子落水姊求白沙屯媽祖 遺體浮出水面
佳娜生完2個月 認了和祖雄「親密生活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