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口罩助聽損估明年量產 紡織所國家隊扮要角

2020/08/16 21:32

疫情期間戴口罩可阻隔病毒,卻也讓聽損朋友無法辨識嘴型溝通,在紡織所、台灣康匠及權和機械的努力下,台灣口罩國家隊催生透明口罩,預計今年底產線半自動化,預估明年進入量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談到口罩國家隊投入透明口罩的來龍去脈,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接受中央社電訪指出,一開始是台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理事長謝莉芳積極奔走,前往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向口罩廠商提出透明口罩的訴求,後來立委劉建國辦公室請來食藥署、經濟部工業局、紡織所等各方代表及口罩廠商與會商討。

 

黃博雄說,透明口罩可以協助聽損朋友辨識嘴型、進而掌握口語溝通,他見證謝莉芳為聽損孩童和朋友們積極努力的熱誠,經濟工業局民生化工組副組長王麗珠也主動表達協助,於是他找上台灣康匠總經理、人稱「勇哥」的陳勇志幫忙。

 

「勇哥」二話不說一口答應,接洽位於新北市鶯歌生產口罩機的權和機械一同參與。在7月中旬,康匠就率先推出手工打樣的透明口罩樣品,請蒲公英聽語協會安排聽損孩童面對面現場試樣,並按照聽損朋友的實際需求量身修訂。

 

黃博雄指出,目前透明口罩的設備仍在規劃設計階段,就他了解,預計今年底可到半自動化階段,預估明年進入量產。

 

黃博雄表示,協助弱勢族群是高度文明國家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紡織所、經濟部工業局、康匠以及權和機械,願意先從一群有熱誠的小眾做起,希望藉由量產透明口罩,協助聽損朋友,並鼓舞不知情大眾的熱情,讓透明口罩未來可以深入台灣社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雷雨明起轟炸大半台灣! 清明連假雨區再擴大
快訊/寶林茶室奪2命 相驗結果出爐
出事了阿伯!捷運看成人片「耳機沒插好」 紅到國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找到了!孝子落水姊求白沙屯媽祖 遺體浮出水面
寶林案元凶是?加護病房醫師:這點最有可能
ETF破發股民抖 謝金河勸:別計較一兩毛小事、對大浪卻渾然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