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嬤染武肺讓出呼吸器:活夠了 2天後辭世

2020/04/02 1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不僅造成歐美國家確診人數激增,也陸續傳出醫療資源不足,還有許多患者因等不到呼吸器離世。但一位比利時的90歲奶奶,雖然在不久前確診武漢肺炎,因發現醫院極度缺乏醫療器材,竟主動讓出呼吸器給年輕人治療,令網友忍不住淚崩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根據《EHA News》報導,這位高齡90歲的比利時奶奶蘇珊娜(Suzanne),因確診武漢肺炎,到醫院接受治療。不料,在住院期間,她發現許多患者因等不到適合的醫療器材而病逝,讓她覺得相當痛心,因此做了令眾人為之動容的決定。


▼ 歐美國家陸續出現呼吸器短缺問題,但台灣目前存量足夠。(圖/東森新聞)

 

當主治醫師準備幫蘇珊娜戴上呼吸器治療時,她感嘆地表示,「醫生,我活得這麼久,已經很幸福、活得很好了,請把呼吸器留給那些年輕人吧!」並堅信「年輕人還有大好的前程,請讓他們活下去吧!」


▼蘇珊娜讓出呼吸器給年輕人治療後,在醫院病逝。(圖/翻攝自EHA News推特)

 

蘇珊娜的一席話感動現場的醫護人員及家屬,他們淚流滿面地見證這個偉大的決定。沒想到兩天後,蘇珊娜的病情突然急速惡化,並在醫院裡病逝,但她的善行以及對生命的坦然態度已在院裡傳開,也讓許多年輕患者對她的言行感到無比敬佩。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AP)

 

【往下看更多】
股東遭爆捐呼吸器給武漢 漢堡王:不同公司不回應
美確診破16萬人 白宮專家:武肺在秋天恐爆第2波
歐美呼吸器短缺!各國辦事處欲買台灣存貨

 

【今日最熱門】
民宿老闆「霰彈槍」轟數發部遭聲押 部長唐鳳回應了
汪小菲求婚成功!曬鑽戒「牽手照」 嗨喊:還是愛台灣
寶林案元凶是?加護病房醫師:這點最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