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綠委推算驚人效益:超過500億

2020/04/02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歐美國家近日確診飆升,而台灣防疫成效屢受國際肯定,總統蔡英文昨(1)日宣布,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消息一出,英法、荷蘭等國紛紛表達感謝,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透露,「捐口罩」這舉動的背後效益超驚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startext} 

▼蔡英文1日宣布捐千萬片口罩給國際。(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鄭運鵬在臉書表示,台灣的外交困境,過去不管用公共建設、教育醫療援助等任何形式突破,總是會換算回到金錢外交的本質,「因為,有錢國家沒必要得罪大陸,有些發展中的國家才會在這樣的支援下願意談建交」,然而,這次因為武漢肺炎,國際上急缺有品質保證的醫療資源,超前部署的優良台灣醫療外科級口罩,就成了各國不止歡迎、更會感謝的合作物資,畢竟「要開生產線,必須有石化、紡織、機械上下游,不是每個國家都能立刻做到」。

 

▼台灣的口罩產量平穩。(圖/東森新聞)

 

鄭運鵬進一步分析,蔡英文宣布捐贈國際1000萬片口罩,價值約新台幣5000萬元,都會用來保命救人,「我敢保證,這5000萬元的價值,一定遠遠超過政府花500億元來做金錢外交,效益是1000倍」,最後他坦言,雖然這些口罩不一定能換到一個邦交國,但推測會有3個效應:

1.一次讓數以億計的外國人知道台灣。
2.一次讓世界用非常正面的觀點認識到台灣。
3.在各種國際組織上,為台灣發聲的友邦講話會更大聲。

 

▼鄭運鵬透露捐口罩背後效益。(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最後也提出建議,「加開口罩生產線,台灣持續提供支援國際」,雖然可能會被親中人士砲轟,但他也直言,「中國大陸現在是口罩輸出國不需要台灣贈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捐1千萬片口罩給嚴重國家 大陸鬆口回應了
1周可買12片口罩?鄉民提燒腦問題 一張圖曝真相
口罩日產1300萬片 經濟部小編感動喊:片片皆辛苦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