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1女確診武肺!台本島淨土剩2縣市

2020/04/02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持續升溫,嘉義縣出現首例確診,也代表台灣西部全部失守,目前全台只剩5縣市仍是淨土。該起個案為一名從美國加州返台進行居家檢疫的女大學交換生,因嗅覺失常就醫確診。對此,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此例目前掌握全程僅接觸一人,請民眾不用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今(2)日清晨5時許更新「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地理分佈」圖,連日前台灣西部唯一沒淪陷的嘉義縣也失守,出現1例確診,目前全台僅剩澎湖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等5縣市還沒有確診個案,堪稱「台灣最後的5淨土」。

 

▼指揮中心昨(1)日公布新增7例確診,全台累計329例武肺確診。(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衛生局說明,該起確診個案為台北人,與家人皆住台北,3月25日從美國加州返台後,便立即搭防疫租賃計程車,回到父母的嘉義老家進行隔離。由於嘉義老家為獨立房子,半徑25公尺內無鄰居,女子在進行居家檢疫的過程,三餐完全自理,並遵守規範未與任何人接觸,但因出現喉嚨痛、嗅覺異常等症狀,30日到醫院採檢後,才收到確診通知,目前已入住隔離病房治療,並無接觸家人和其他縣民。

 

▼衛福部今(2)日清晨更新全台武肺確診地理分佈圖。(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對此,縣長翁章梁也呼籲,請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朋友,務必待在家裡,若有症狀一定要跟衛生局連繫、安排就醫;並請家人多給予關心及支持。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往下看更多】
擴大篩檢!嗅覺、味覺異常列通報條件 肺炎患者全送驗
確診15人失去嗅覺、味覺 台大醫:不確定可恢復
喪失味覺、嗅覺恐是武肺症狀!指揮中心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