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走了停止掃墓!鄉民1觀點被讚:時代變了

2020/04/01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返回老家掃墓、見親戚,但這些事情卻讓不少年輕人覺得相當麻煩,現在更有網友在PTT貼文,表示等到父母都走了之後,就不會繼續祭拜、上香等等,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原PO指出,自己是個無神論者,因此一直對於宗教活動有點排斥,但為了不讓父母不開心,他仍然還是會去祭拜、掃墓,「我想我以後等我爸媽都老死,我就會停掉這些活動了,最多就是幫他們買個塔位每年去拜一下」,至於祖先、家裡祭拜的神明,原PO則表示未來就不會再管了。

 

▼清明節將至,不過不少人都已提前返鄉掃墓。(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不少人也留言贊同,認為掃墓、祭拜這些傳統習俗都相當麻煩,「無鬼神論者不信那套的,頂多線上掃墓紀念一下」、「時代變了,老一輩才信那些」、「在心裡懷念就夠了」、「成年後就沒拜過神鬼祖先了」、「不會,也不會要後代掃我墓」。

 

▼有網友在PTT貼文詢問,如果父母死後還會去掃墓嗎。(圖/PTT)

 

不過也有人保持不同看法,認為掃墓這行為相當有意義,是一種聯絡家族血緣的方式,一年也就那幾次可以看到這些親戚。「會,但不會燒有的沒的」、「很重要的家人會去看」、「有一天你身邊的至親走了,就會去了,心裡像空了個洞,只能透過緬懷」。

 

此外不少人也紛紛提到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指出該劇主角意外進入亡靈的世界,了解體會到「家人親情」的重要性,因此力勸原PO可以去看看,說不定會對掃墓、拜拜有些新的想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線上掃墓表孝心!醫:媽祖不遶境了 祖先又怎在意?
恐懼4月!醫憶夢魘:SARS防疫崩潰就在此時
全球忙防疫!台清明連假訂房率回溫 醫憂引爆地雷

 

【今日最熱門】
黃金存「央企金店」卻倒了!陸民損失達17億台幣
米酵菌酸「粒腺體毒素」多可怕?醫:造成全面性細胞死亡
南非巴士墜谷起火45死 僅1童倖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