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高對台旅遊警示 4/3起禁從台入境

2020/04/01 14:59 東森新聞

日本「東京都知事」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去密閉空間,也不要跟人密切接觸交談,日本宣布,調高49國旅遊警示,其中包括台灣,所以從4月3日開始,禁止外籍乘客從包括台灣的「第3級旅遊警示國家」入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日前東京都知事曾在記者會上發出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境內快速蔓延,東京都內確診患者,在一個禮拜內快速增加。

 

目前日本境內,不含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已經突破了2千人,疫情呈現快速擴散趨勢。

 

▼日本境內,不含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已突破2千人。(圖/東森新聞)

 

整個日本境內,更是首度單日突破200例確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是到目前為止最多病例,不知道,明天會公布多少人確診,非常憂心。」

 

東京都知事臉上滿是擔憂,由於東京單日死亡人數增加7人,並且將近有50例確診者感染途徑不明。


而在東京新宿區內,被確診感染病毒的病患中,四分之一是夜總會,娛樂場所的服務員。


東京都知事同時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前往密閉空間、人群密集,與人密切接觸交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針對宣布緊急狀態這件事表示,還不到宣布的時機。(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ANN主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提到,新型冠狀病毒特別法時,針對宣布緊急狀態這件事表示,還不到宣布的時機。」

 

由於目前東京都已經停課大約一個月,總計停課時間將超過2個月,因此東京都可能會縮短暑假,並實施週六也要上課等措施。


日本東京都政府原本預計讓都立學校,從4月新學期正式復課,但受疫情延燒影響,有意再延長約一個月的停課時間,到5月黃金週假期結束後再復課。

 

ANN記者:「這一次的日銀短期經濟觀測,再一次強調新型冠狀病毒,對於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圖/東森新聞)

 

服務業、製造業,受到外出自肅指令,要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導致營業額也跟著下滑。


現在日本為了防止疫情倒灌,外務省宣布49國的旅遊警示。


其中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中國、南韓,從第1級調高成第3級,並禁止外籍乘客,從「第3級旅遊警示國家」入境,嚴格的措施都為了疫情再度升溫。

 

(封面圖/翻攝自小池百合子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橋遭撞全毀!至少20人墜海 進入緊急狀態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事件再添2死 累計4死
慘烈到立碑!日本知名食物中毒案 44人吃1甜點慘死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釀2死!「人為」下毒?蔣萬安:不排除任何可能
快訊/找到了!孝子落水姊求白沙屯媽祖 遺體浮出水面
快訊/寶林茶室奪2命 相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