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破2千 日首相、副首相不同台分散風險

2020/04/01 10:01 東森新聞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境內累計確診已經超過2千人。東京都以及大阪府,紛紛呼籲民眾,不要到酒吧等娛樂場所。就連日本政治高層,也因為擔心病毒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會避免跟副首相麻生太郎,一起出現在同一場會議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現在仍然是面臨,感染爆發的重要局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語重心長,在記者會上發出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境內快速蔓延,東京都內確診患者,在一個禮拜內快速增加,其中大部分的患者感染途徑不明,東京政府再次呼籲,盡量不要去,酒吧、卡拉OK等娛樂場所,避免感染繼續擴大。

 

民眾:「雖然是疫情非常時期,但是工作結束以後,就會想要去喝一杯,輸給了喝酒的慾望呢。」

 

在小池百合子發出外出自肅令,要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東京熱鬧地區週末短短兩天的空蕩,一到平日卻又擠滿人潮,但看到日本不少案例,都是群聚感染引起,民眾毫不在意上街,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才剛發出自肅令要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但東京熱鬧地段才隔兩天又湧入大量人潮。(示意圖/pixabay)

 

就連自衛隊也都淪陷,一名陸上自衛隊員,發現自己味覺嗅覺出現異常,就醫後才確診感染,成為日本自衛隊傳出的,第一起病例。

 

不只是位於北陸地區的富山縣,東北地區的山形縣,也傳出首起確診,日本各都道府縣 一一淪陷,眼看感染不斷擴大,甚至連東京奧運,都因為疫情影響,延期到明年7月23日舉行,車站前的倒數鐘,也加上了365天重新計時。

 

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將49個國家以及區域,傳染症危險警報提升到三級,並且發出請不要到出國,出國中止勸告。」


▼首相安倍晉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會避免出席同一場會議,避免受疫情影響而讓政治停擺。(圖/翻攝自首相官邸推特)


為了防止病毒飄洋過海,日本禁止美國、中國、韓國,以及歐洲部分地區入境的外國人,進入日本,並要日本民眾減少出國,不少人也開始催促日本政府,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加強防疫力度。

 

雖然日本當局遲遲不發出,緊急事態宣言,但避免疫情侵入日本政治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會避免出席同一場會議,確保日本政府,不會受到疫情影響 因此停擺。

 

 

(封面圖/翻攝自首相官邸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