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進展!陸美團隊從蝙蝠找到武肺病毒抑制劑

2020/03/31 18: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截至今(31)日,全球確診人數超過78萬人,各國無不繃緊神經防疫,先前北京清華大學與多個團隊發表了最新研究,表示發現了1個共同的新的宿主基因MTHFD1,研究團隊指出,此宿主蛋白的抑制劑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複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根據陸媒報導,北京清華大學結構生物學高精尖創新中心,與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大陸疾控中心、中科院動物研究所、美國杜克大學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2003年的SARS、2014年的伊波拉以及2019年末爆發的新冠肺炎,都造成全球嚴重的經濟損失及恐慌。


▼北京清華大學,發現了1個共同的新的宿主基因MTHFD1。(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研究團隊發現,蝙蝠是這些病毒的共同天然宿主,這些令人聞之色變的病毒都是透過蝙蝠到某個中間宿主傳播,才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疫情,不過讓他們不解的是,蝙蝠雖然可以攜帶多種病毒,但這些病毒卻不會對蝙蝠本身造成明顯症狀,因此研究團隊認為,蝙蝠的「高度耐受性」可能就是讓其攜帶並傳播病毒的主要原因。

 

▼研究團隊透過蝙蝠的2萬多個基因,進行系統全面篩查。(圖/Pixabay)

 

對此,研究團隊透過蝙蝠的2萬多個基因,進行系統全面篩查,已確定數十個病毒複製,所依賴的關鍵蝙蝠基因,更發現了1個共同新宿主基因MTHFD1,研究團隊認為,這個宿主蛋白MTHFD1的抑制劑carolacton,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複製。此外,carolacton是一種天然產物,被作為抗生素候選分子,用於抑制細菌的菌膜生成,不過此研究結果還未獲得其他同行評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宜蘭爽衝桃園!居檢男叫友開車 落跑2hr下場慘了
病毒較強?奧捷旅遊團1死2重症 指揮中心回應了
武肺破5死322例!張忠謀終於上火線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