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69接待對象是官員兒子!2人確診武肺

2020/03/29 09: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28)日公布新增16例確診,而2例本土案例中,案269為一名30多歲男性,且無出國史,據了解,案269曾於上周五接待一名自菲律賓返台人士,該人士為某部會長官的兒子,而兒子也傳出確診。

▼案269在桃園機場工作,平時接觸人群來自世界各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桃機於昨日傳出1名確診員工,由於機場平日接觸人群眾多,因而引起民眾憂心。而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也證實,案269為觀光局駐桃機旅服中心內勤,平時工作接觸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該案例於23、24日咽部出現肌肉疼痛,並有腹瀉、發燒症狀,分別至診所及醫院就醫,25日採檢通報後,於28日確診,其活動範圍單純,主要為住所和職場。

▼指揮中心於28日公布新增的16例確診。(圖/翻攝自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269一開始被診斷為腸胃炎,後來因情況沒有好轉,再度診斷為流感,但仍未改善且出現發燒症狀,於是進行採檢並隨後確診,目前已掌握該案例同住家人及職場接觸者共7人,將持續釐清感染源。

有人猜測,該確診男子在機場感染機率較大,可能在機場內的廁所接觸過確診患者使用過的物品,導致感染病毒,而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案269曾接待過一名部會長官的兒子,對方剛從菲律賓返台,而在兒子傳出確診後,該名長官也實施居家隔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機男員工怎麼染病?工作活動範圍曝 疑在這感染
桃機失守!旅服中心員工無出國史確診 3人居家隔離
機場直擊!大量返台潮 旅客護目鏡、隔離衣防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