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東北季風增強 最冷時間點出爐

2020/03/28 1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今(28)日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上半天都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因東北季風增強,雨勢會逐漸趨緩,最低溫的時間點,則會落在明(29)天清晨,北台灣恐下探14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鋒面已經通過台灣,雨勢會漸漸趨緩,不過因冷空氣接著報到,預估明晨會最冷,北部低溫將下探14度,其他地區則是16到19度,全台偏涼,須適時增添衣物。

 

▼最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陳建安接著提到,明日白天氣溫就會回升,北部、東半部約在22到24度之間,中南部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下週一、二東北季風減弱後,溫度將會更高,週一白天高溫約25至30度,週二更加晴朗暖熱,高溫可達27到32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鋒面已經通過台灣,雨勢會漸緩。(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陳建安表示,明日水氣會明顯減少,僅有北部山區與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雨,週一、週二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北部有鋒面通過,導致北部、東半部天氣較為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降雨的可能,週三鋒面就會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這種濕冷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六,因此清明連假各地將偏涼,北部低溫約16度、中南部與東部則是17至20度。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借不到錢?凶嫌刺死19歲男 檢警曝真相不單純
桃機男員工怎麼染病?工作活動範圍曝 疑在這感染
全球武肺狂燒逼近60萬例!WHO:人類與病毒共存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