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90K包吃住!重症醫拒美挖角:留下守住台

2020/03/28 14:37 東森新聞

隨著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竣,當地也爆發重症醫師荒,就有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收到來自紐約的徵才信,開出包吃包住,值班一晚薪水台幣九萬的誘人條件,不過被蘇一峰一口回絕,堅持留下守住台灣,讓網友大呼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美國武肺疫情大爆發,至今已經突破十萬大關,超越大陸還有義大利,成為全球武肺重災區,尤其紐約確診數不斷攀升,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得砸下重金招募國外重症醫師。


▼美國武肺疫情大爆發,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得砸下重金招募國外重症醫師。(圖/東森新聞)

收到徵才信的人正是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信中洋洋灑灑寫下,徵求晚上七點到早上七點的重症醫師,交通、吃、住全包了 ,換算下來,值班一晚薪水高達九萬台幣,面對紐約重金禮聘,網友也紛紛鼓勵說,蘇醫師真的可以去試試看,不但能英雄救美,還能領美金,不過蘇醫師霸氣回應,先留下來幫台灣守住再說。

 

話鋒一轉他也提到,台灣環境跟政策都對重症醫師太差了,難保大家不會想跑,只是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要去美國先緩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來講我們不鼓勵 ,我們不鼓勵這樣的情況,我們上次也有講過,現在到美國都是三級 ,除非政府有需要,在公務上面會讓他去 ,但是在目前來講,自己是不能去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鼓勵這樣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為了防疫需要,國內已經公布醫事人員,禁止出國禁令,第三級警告國家 ,需要經過衛福部同意,才能前往,一、二級則需要所屬醫院同意,不過3/21開始,全球旅遊建議都提升到第三級警告,也就是不同意醫事人員出國。

 

美國爆發重症醫師荒,廣邀世界各國醫師,赴美救人,還開出誘人條件,醫師不為所動,願意留下替台灣抗疫,也讓台灣人大為感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研究「武肺重症者7成肥胖」醫師:慢性病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