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國內外疫情正發生「新重大變化」

2020/03/27 20:58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召開政治局會議稱,當前中國大陸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發生「新的重大變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中國大陸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他並表示,世界經濟貿易成長受嚴重衝擊,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產業鏈恢復面臨新挑戰。中國大陸要因應國內外疫情防控新形勢,及時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保持中國大陸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

 

新華社報導,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主題是分析國內外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審議「關於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等情況的彙報」和「關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情況的綜合報告」。

 

▼習近平認為世界經濟貿易成長受嚴重衝擊,中國大陸經濟發展面臨新挑戰,並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示意圖/達志影像)

習近平10日曾親赴武漢考察疫情。

 

報導透露,習近平25日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和當前經濟形勢的彙報,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決定將有關意見提請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

 

▼習近平10日曾親赴武漢考察疫情。(圖/達志影像)

面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習近平指出,要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重點工作,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毫不放鬆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加強對重症患者精準施治,最大限度提高治癒率、降低病亡率。

 

他表示,湖北省要與有關省分加強對接,有序做好本地人員外出就業、外地滯留在鄂人員返程等工作。「要繼續加強北京等其他重點地區防控」。要健全低風險地區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習近平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湖北有序復工復產。要加強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制定專項支持政策,幫助湖北解決財政、融資、供應鏈等實際困難,支持湖北做好援企、穩崗、促就業、保民生等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事件再添2死 累計4死
慘烈到立碑!日本知名食物中毒案 44人吃1甜點慘死
炒人又漲價?知名羽絨服大牌爆裁員 恐逾800人失業

 

【今日最熱門】
民宿老闆「霰彈槍」轟數發部遭聲押 部長唐鳳回應了
寶林案元凶是?加護病房醫師:這點最有可能
楊繡惠狠酸「看不起某主持人」 網點名陽帆!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