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祕魯團百人續玩!王瑞德揭未來防疫關鍵

2020/03/21 11: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台灣武漢肺炎昨(20)日增加27例確診個案,其中有24例為境外移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節目透露,對於閉關國境前的境外移入病例非常擔心,並爆出旅遊團問題,「祕魯那一團70個人的包機先返台,剩下100個還要繼續玩」,名嘴王瑞德則表示,確診病例破百後的數字沒有意義,政府應該要守住「清明節防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startext}

▼王定上節目分享對疫情的看法。(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東森節目《關鍵時刻》表示,疫情爆發可以分為2段時間,分別為關閉國前與後,也就是以百例作為劃分,並說道百例前需注意境外移入的個案,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第二波防疫關鍵必須視14天的潛伏期,現在剩下12天。王定宇也透露較不擔心百例後的個案,因現在每天都有9000位海外國人返台,但所有入境者皆會進行追蹤,且不會進入台灣內部社區,因此即便確診病例越來越多,也比較不需要擔心。
 

▼王定宇在節目上表示較不擔心百例後的境外移入個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王定宇也在節目中表示,現在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都來自於高爆發群,像是土耳其團裡的15人,就有14人受感染,還有曾遊玩希臘的北部高中生和至法國實習的南部大學生,而第100例至今卻還找不到感染源,還必須提心吊膽12天。未來的第三波高峰期,除了非洲以外,還須面臨中國大陸的復工,然而,卻有一祕魯旅遊團,70人先包機返台,100人卻選擇繼續旅遊,王定宇直言,「祕魯關了你回不來之後,那我們還要用專機接你嗎?」

 

▼王定宇甚至爆出祕魯團還有100人表示要繼續玩。(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對此,王瑞德透露自己認為破百後的確診數字沒有意義,要視病患為本土個案還是境外移入,表示除非鎖國,要不然境外移入是無可避免的,重點應放在國人返台後能否落實居家隔離,且最後的「清明節防線」也必須守住。

 

▼王瑞德也指出要守出清明防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王瑞德也建議,政府應該在清明節前謹守境管,無論中國大陸是否聲稱「零本土病例」,也都應該守住台灣的四個城市、五個機場,也建議清明掃墓可以延後半個月至一個月,以防群聚感染。

 

 

(封面圖 / 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國內累計135人確診 解除隔離28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