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破口!大甲媽祖遶境硬要辦?顏清標要回應了

2020/02/25 19:37

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跨越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與嘉義縣等,每年吸引大批民眾參加,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網友及醫師建議暫停舉辦。外界關注原訂3月19日起駕的媽祖遶境活動是否如期舉辦,大甲鎮瀾宮今天表示,董事長顏清標將與南部各宮廟協商,明天舉行記者會說明。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要辦?顏清標終於要回應了!●示意圖/翻攝微博

 

顏清標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都未接聽電話對外說明,但廟方說,顏清標與鄭銘坤將與南部各宮廟協商,大家會協商出因應對策,明天上午在鎮瀾宮舉辦記者會說明。據台中市政府目前得到的訊息,遶境活動籌備仍持續進行;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幾天內政部會召集各大宗教負責人協調,地方政府靜待協調結果。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要辦?顏清標終於要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她說,中央政府一旦有規定,地方全力配合,如果全球疫情不斷發展,地方除依中央與宗教團體協調結果,也會視疫情隨時調整。此外,彰化縣政府以往都開放一樓大廳供信徒休息,但為因應疫情,縣府今年初步規劃總量管制,最多開放200人在大廳休息過夜,並增設流動廁所。彰縣府行政處長王玟升告訴中央社記者,考量防疫,初步規劃民眾進縣府前先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宣導民眾自行攜帶餐具,並在縣府外增設流動廁所讓民眾使用。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要辦?顏清標終於要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雷雨明起轟炸大半台灣! 清明連假雨區再擴大
快訊/寶林茶室奪2命 相驗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找到了!孝子落水姊求白沙屯媽祖 遺體浮出水面
寶林案元凶是?加護病房醫師:這點最有可能
ETF破發股民抖 謝金河勸:別計較一兩毛小事、對大浪卻渾然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