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人俄羅斯遭強制送醫隔離 外交部交涉中

2020/02/25 13:30 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俄羅斯為防堵疫情,宣布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台灣人雖未在禁止之列,但近日傳出有台灣旅客誤認為大陸人,以及戴口罩遭認定是病人等情形,被俄羅斯當局強制隔離。外交部今(25)日表示,目前仍持續和俄方交涉中,同時提醒國人注意赴俄旅遊相關情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提及,近期發生的3個案例,包括有2名台灣旅客23日赴俄旅遊,但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大陸,在莫斯科街頭遭警察盤檢後要求居家隔離;另有2名台灣旅客則是入關時戴著口罩預防,但被認定是病人,送到醫院強制隔離;也有國人在俄羅斯街頭被認為是大陸人,遭到肢體暴力和語言暴力對待 。

 

對此,駐俄羅斯代表處提醒民眾,莫斯科市政府規定,自中國大陸入境俄國的各國公民,入境時需填寫「健康和停(居)留資料表」,並在居住地(含旅館)隔離14日。此外,市政府已在地鐵站等公共場所設置含員警與防疫人員的檢查哨,華人等亞裔人士是特別受檢對象,可能遭送醫進行詳細檢查,且在檢驗報告出爐前,必須留院隔離至少14天。

 

駐俄代表處提醒,當地有少數民眾因疫情對亞裔人士持不友善態度。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說明,有鑑於俄羅斯政府奉行「一中原則」,且個人國籍難憑外觀辨識,台灣民眾宜慎重評估赴俄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觀音擲無筊停辦!大甲媽照常遶境 靈媒不忍了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事件再添2死 累計4死
慘烈到立碑!日本知名食物中毒案 44人吃1甜點慘死

 

【今日最熱門】
氣炸!中華男籃爭出場費 籃協反問「要不要懲處」?
主計長稱「台鐵便當一個150」 藍酸:吃到肉都跑出來
今觀世音誕辰!做3事、吃2物「旺人又旺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