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澳門學生檢疫2天落跑8次 警破門下場慘了

2020/02/20 23:02 東森新聞

屏東縣1名來自澳門的大學生6日入境後,被要求居家檢疫,原本今天就滿14天要解除管制,不料他17日、18日2天擅自外出達8次,防疫人員偕同警察立刻趕到校外的學生宿舍查訪,儘管他矢口否認自己有外出,但追蹤裝置顯示他有外出,衛生局今天表示,將在調查事證後,依法裁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影片中,可見防疫人員會同警方到屏東某大學的宿舍,找到該名澳門學生問:「你2月17號有出去三次對不對」。澳門學生解釋,「沒有沒有,完全沒有出去」、「這很奇怪,因為我手機有收到說我有出去,叫我馬上回去,可是我在那個時間點,我都沒有出去。」防疫人員回說:「我們相信我們的手機定位系統不會出錯,表示你有離開過」、「也不用警察去查你,昨天一整天做了什麼事,我們調路口監視器都可以調得到,我們還不需要做到這樣,我只是要告訴你,確實配我們的防疫措施,做好你自己在家裏的防疫工作。」

 

▼澳門學生違反檢疫規定!2天偷跑8次惹怒防疫員(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衛生局今天已接到舉發單,指這名學生昨天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在學生宿舍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張秀君說,這名學生因為沒有申請送餐,昨天自己出外買便當,被防疫單位透過手機定位追蹤發現可能離開宿舍,鄉長立刻帶隊前往宿舍同時舉發。張秀君表示,學生用餐問題,已由縣府民政處協助解決,後續會視情節告誡或開罰,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60條規定,將可裁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目前屏東縣居家檢疫者有448人,沒有確診個案,也沒有開罰個案。

 

▼澳門學生違反檢疫規定!2天偷跑8次惹怒防疫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無視禁令!陸生修改出境地返澳洲 網譙爆
凶手不是粿條?寶林茶室案延燒 資深醫藥記者提3疑點
今起變天!雨彈範圍大 影響最劇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Super Junior厲旭宣布結婚 親筆手寫信曝光
江啟臣拖了2個月登板院會 韓國瑜背後考量曝光
25歲女星疑遭霸凌身亡 劇團認了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