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病豬被推坑活埋!慘叫聲傳出 網嚇:根本大屠殺

2019/01/01 12:58 東森新聞

非洲豬瘟肆虐全球,中國大陸至少有26個省、市淪陷,台灣更全面嚴格宣導,並祭出重罰,入境者若挾帶疫區肉品,最高可開罰100萬元金額,但仍有旅客夾帶豬絞肉意圖闖關。網路前陣子流傳豬隻被活活燒死的畫面,現在又有其他影片曝光,上萬頭豬被推入大坑中活埋,豬隻哀號聲四起,聽起來相當淒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臉書「安順網」在2018年12月29日上傳一段影片,透露在中國大陸發生嚴重瘟疫,「好可怕,慘呀!好像地獄,阿彌陀佛,萬豬大活埋」,透過畫面可見上百輛貨車,上頭載了數不清的病豬,接著畫面切到一處深坑,被載運的豬隻全被怪手推下坑,大坑中有數以萬計隻豬慘叫聲此起彼落,十分震撼。

 

▼豬隻被貨車載運。(圖/翻攝自臉書)

 

影片貼出至今已有7.3萬人觀看,並有2000多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南無阿彌陀佛、「好像南京大屠殺一樣」、「天啊!太可憐的豬了,大量繁殖的後遺症,小時候在鄉下很少發生的」、「願牠們來世能投胎到好的歸宿」,另外也有網友好奇詢問:「是真的嗎?在哪裡的?」,但PO文者僅表示中國大陸發生嚴重豬瘟,沒有明確指出地點。

 

▼數萬隻豬被推進大坑活埋。(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許多台灣人因為到國外旅遊,而不知道豬瘟的嚴重,YouTuber「哩厚LIHO SHOW」2018年11月和母親去廈門,完全與台灣斷了聯繫,搭船、轉機過2次海關都沒有被查到,2根香腸就跟著入境,直到他看了新聞才知道,因為擔心疫情擴散,趕緊將香腸帶去防檢局,最後因為自首免罰20萬元,讓他鬆了一口氣。

 

▼YouTuber不小心將香腸帶回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

 

哩厚事後拍影片告誡:「假如這段時間,有帶(豬肉製品)回來的人,就是交給檢疫單位處理,不要隱匿不報,不然到時候真的讓台灣有疫情(惡化),真的是很不好」。

 

 

若影片無法觀看請【點我】

 

 



往下看更多新聞

非洲豬瘟今年8月自中國大陸北方蔓延,至今已有23個省、市爆發疫情,僅剩河北、山東、廣西、海南、寧夏、甘肅、新疆、西藏等8個省尚未傳出疫情,但官方只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HO)通報99起疫情。日前有一段在福建養豬場的影片曝光,畫面中上萬隻豬吐血倒地、屍體交疊,地上都是鮮血,顯然非洲豬瘟已經失控,讓人忍不住擔憂。

 

●畫面恐引起不適,請斟酌點閱●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名網友PO出病死豬影片,地點位於福建三明市尤溪縣養豬場,指出養豬場有1萬1千多頭豬,但都已經病死或被撲殺,滿地豬隻的屍體層層相疊、血跡斑斑,便是當地撲殺豬隻的情況,場景相當駭人。

 

▼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圖/翻攝自YouTube)

 

畫面在網路瘋傳,引發熱烈討論,「實在是太可怕了」、「不會拿去做香腸吧?」、「好可怕,天佑台灣不要有豬瘟」、「無一倖免」、「這大概只佔病情的1/2000數量吧」、「台灣難防堵」、「很像大屠殺」、「真可怕,好像世界末日的感覺」、「簡直是豬間煉獄」,也有網友發現當局撲殺豬隻疑似沒有按照規定,採取無害化處理及消毒,擔心疫情會再擴散。

 

▼滿地豬隻屍體。(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大陸僅通報99起案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對此表示,不可能只有99起案例,透露非洲豬瘟在大陸早已失控,「一養就是數萬頭、一百萬頭,他們有可能全場撲殺銷毀嗎?當然不可能」,大陸約有4.3億隻豬,他估計目前可能有超過1億隻遭受感染,不但面臨巨額經濟損失,而且以後在中國大陸也很難養豬了。

 

為了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製產品入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祭出重罰,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則直接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今日最熱門】
防止非洲豬瘟!豬群被活活燒死慘叫 網驚:地獄的聲音
婦做人工授精…無恥醫竟「自產自銷」41年後真相曝光
詭異白布遮計程車前座!女乘客偷看發現「恐怖畫面」

 

【往下看更多】
非洲豬瘟失控!陸上萬豬屍交疊滿地血 恐怖畫面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