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軍武大更新!美國背後支持 大陸:挑戰一中紅線

2018/09/26 14:43 字級:
美國日前通過,約一百億台幣的對台軍售案,對我國的軍備升級有著巨幅幫助。包括F16、經國號、F5戰機以及C130運輸機,都有望來次大更新。特別是我們自行開發的經國號,也包含在這次的升級名單中,在核心航電、雷達、飛行軟體...方面,都可以獲得更好的性能。特別是在進攻方面,除了能安裝更多武器,在瞄準、偵測、定位方面,也必須依靠這次軍售案來提升。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另外除了戰機升級,我國的自主研發也編列大預算。國造潛艦首艘原型預算,就編列了493億元。雖然被質疑太貴,但軍方解釋這是包含研發經費,待建第2艘後,造艦單價就會大幅降低。另外未來將聘用日本技術顧問,規劃建造的潛艦廠房,預計採用「造修合一」的潛艦廠區,讓衛星無法從上空拍攝。

▼(圖/翻攝影片)



面對美國計畫對台軍售,北京立刻嚴重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布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強調任何人都不能動搖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來干涉的堅定意志和決心。

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網發表文章,指美方的做法今嚴重挑戰「一中」紅線。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批准軍事支出7170億美元(約22.12兆元台幣)。內容包括:建議美國國防部擴大台、美軍事交流及聯合訓練、支持台灣透過軍售及工業合作方式取得防禦性武器、派遣美軍醫船訪問台灣等友我條文,及批准支出76億美元(約2344.52億元台幣),採購77架號稱地表最強的F-35戰機。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川普表示,這項法案是「現代史上.對我們軍隊和戰士最重大的投資」、「我們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強化我們的軍隊,這就是我們所做的」。川普也讚揚法案,將為美軍戰士提供最好的飛機、船艦、坦克及飛彈。他說:「我們必須維護那些守護我們的人」、「當我們的士兵穿上制服時,我們有義務確保他們,擁有最好的配備、最好的訓練、醫療及資源,且比世界上任何軍隊都要好」 。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該法案還禁止中國大陸參加環太平洋軍演,除非中方證明停止在南海造島行為、移除部署的武器等行動。

第1257條為強化台灣軍力戰備,條文指出,美國國防部長與台灣對口諮商後,須對台灣軍力進行全面性評估,尤其針對台灣的後備軍力。評估內容須針對改善台灣自我防衛力量的效率、效益、戰備力與復原能力,提出建議事項。

該法案第1258條是關於台灣的「國會意見」,內容共有七項,包括:一、《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都是美台關係的基石。二、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亟需的防衛軍力,以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三、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應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及產業合作,強力支持台灣獲得防禦性武器,並著重不對稱戰力及水面下作戰能力。四、美國應確保及時檢討與回應台灣提出的軍購需求,以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五、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以強化台灣安全,包括推動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事演習的機會;依據《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及軍事將領的交流。

六、美國及台灣應擴大在人道救援及救災方面的合作。七、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遣一艘美國醫療船訪問台灣,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一場國際研習營說,台灣多年來積極貢獻國際執法社群,歡迎各國執法機關就個案調查與訓練交流多與台灣合作,建立合作平台,共同維護區域的穩定與安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軍武 F16 軍售案 一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