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相安倍喊話 願與金正恩見面

中央社 2018/09/26 14:00 中央社 字級:
日相安倍喊話  願與金正恩見面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峰會後,向來對北韓立場強硬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也表示,願與金正恩會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安倍去年才在聯合國警告,與北韓的外交窗口正在關閉,這回他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雖仍謹慎回應北韓問題,但已改採較開放的語調。

他表示,任何峰會都將致力於解決北韓綁架日本公民此一困擾數十年之久的問題。日本公民遭北韓綁架,是激起許多日本公眾深層情感、也是安倍建立政治生涯的關鍵議題。

安倍說:「為解決綁架問題,我準備打破與北韓的互不信任,以重啟新局,與金正恩主席面對面會談。」

他強調目前尚無峰會籌劃,但呼籲金正恩展現自己的意願,「北韓現在走到十字路口,他不是把握機會,就是錯過這個歷史機緣。」

北韓在1970年代至1980年代綁架數十名日本公民,以訓練北韓間諜的日語及日本文化。

當年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曾在2002年及2004年兩度造訪平壤,尋求與金正恩之父、當時的北韓領袖金日成建立新關係,北韓當時向小泉表示肉票皆已死亡,而日本家屬及社運人士拒絕接受這項說法。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