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品牌「彈扣式水壺上蓋」 殘渣值超標退運

2018/09/25 21:37 字級:
知名的保溫杯品牌,從大陸進口「彈扣式水壺上蓋」,但食藥署邊境抽驗發現,使用「正庚烷(讀音頑)」來測試時,蒸發殘渣高達1754 ppm,超出標準57倍以上,不合格產品全部都得退運或銷毀,對此業者回應,這是單一事件,已經和廠商了解生產流程,釐清原因。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輕輕一壓,蓋子立刻彈開,這是本土品牌的彈扣式水壺,使用起來好方便,但在食藥署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卻上榜,食藥署用正庚烷來測試,塑膠食品容器品質,結果這款大陸進口1500組的彈扣式水壺上蓋,蒸發殘渣超過標準,必須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食藥署今天(25號)發布邊境產品,查驗不合格情形,今天有一個塑膠容器的上蓋,它是用蒸發殘渣檢出,不合我們衛生標準,所以我們會打不合格,要求退運或銷毀。」

▼(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只要是聚丙烯塑膠類的食品容器,就會用正庚烷、醋酸或酒精來測試,但是實驗結果發現,殘渣值1754ppm,比標準30ppm,超標了57倍以上。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我們在邊境查驗會做一個蒸發殘渣溶出試驗,可能會用不同溶劑,包括10%醋酸、正庚烷,或是20%酒精還有水,做不同程度的蒸發殘渣溶出試驗檢測。」

▼(圖/東森新聞)


專家指出,塑膠容器應該越穩定越好,不應該融出雜質,對此業者也發聲明回應,不合格水壺上蓋都會直接銷毀,這是單一個案事件,請社會大眾安心,已經和廠商釐清生產流程。

業者廣告影片:「獨家首創316不鏽鋼,出水口專利設計。」

▼(圖/東森新聞)


這家水壺品牌,標榜一定以「最安全」無虞的材料來生產,全台總共有59家門市,幸好在邊境就被攔截,沒有進入台灣市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壺 彈扣式 殘渣 超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