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眼又大又清晰!強颱潭美結構札實 對台影響看週四

中央社 2018/09/25 08:48 中央社 字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表示,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28、29日最接近台灣,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外圍環流還是會為台灣帶來降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潭美颱風直接侵台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說,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仍高,局部地區雨勢明顯且持續,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苗栗、花蓮及台東偶爾也會有短暫的陣雨,至於中南部則是多雲為主的天氣,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附近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

▼東台灣今日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都稍微有些涼意,低溫約攝氏24、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在28至30度,而中南部則仍顯悶熱,高溫約32、33度。

第24號強烈颱風「潭美」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各國模式模擬認為,強颱潭美未來路徑將朝台灣東部海域北上,直接侵台機率降低,但28、29日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仍會帶來降雨,30日之後颱風將遠離台灣附近往日本移動。

他補充,今、明兩天將來到導引氣流弱的區域,除移速減慢之外,其後續動態的不確定性增大,提醒民眾持續關注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颱風資訊。

他提醒,今天開始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及恆春半島容易有長浪發生,另外由於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橋下躲雨!騎士淡定遭「瀑布灌頂」 網笑:打通任督二脈

本(9)初台北下起大雨,瞬間強降雨造成許多地方積水嚴重。有一名騎士為了躲雨,在停等紅燈時特別騎到橋下,未料上頭剛好有一道「瀑布」,直接打在騎士身上,雨水都滲進雨衣裡,讓網友全笑噴。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段影片,從畫面中可見,當時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許多汽機車都在高架橋下停等紅綠燈,剛好可以躲避大雨的襲擊,不過其中一名身穿藍色雨衣的騎士,卻剛好停在「瀑布」落下的地方。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強力的水柱不斷沖下,精準地打在騎士的頭頂,雨水甚至直接灌滿騎士全身,即便騎士知道自己身處瀑布中,仍保持鎮定,一動也不動,讓原PO不禁笑虧:「他的堅持讓我感覺,身體好痛」。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影片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紛紛笑虧:「打通任督二脈」、「免費的SPA」、「這是水療法」、「剛好肩頸痠痛」、「高手修行不是都這樣嗎」、「回去會發現通體順暢」、「平凡人無法體會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事實上,8日的強降雨造成北部多處淹水,西門町更因為下水道流量過大,路面上竟然有水像「噴泉」一樣湧出,由於當時下著滂沱大雨,馬路上的人孔蓋也負荷不了大水噴飛,不斷從路面湧出「噴泉」,這一幕讓目擊者看傻眼直呼:「生平第一在馬路上親眼看見噴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