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寶聖道宮爆爭產風波 姑姪互槓鬧上法院

2018/09/24 14:10 字級:
一對姑姪為了爭財產撕破臉,台北知名廟宇天寶聖道宮爆發家族爭產風波,原來是創辦人過世後之後,口頭上說要把廟留給女兒陳淑珍管理,但是侄子周聖宗卻指控姑姑不只荒廢廟宇,更處心積慮只為了爭產,雙方鬧上法院,現在廟務都是由周聖宗掌管,也讓陳淑珍氣得跟他撕破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侄子周聖宗指控陳淑珍私管阿嬤周呅身後的財產,不過廟和土地本身就是募建,沒有土地權問題,過去10幾年廟宇都是陳淑珍管理這間廟,直到2015年周聖宗為了完成阿嬤心願,在建廟60周年舉辦最盛大法會,才強行接管天寶宮。
 
廟方莊姓住持:「陳淑珍以前過了中午才開門,一家廟整個環境也不整理,建築物毀損也不維修,代表會的時候她從來不出席,不出席後來經大家同意,刪除她信徒的會籍。」
 
但是反倒另一邊,陳淑珍卻不是這樣說。
 
天寶宮創辦人周呅女兒陳淑珍:「沒有文書,但是口頭上,創辦人口頭上就跟人家講以後這間廟要給我女兒,她都沒結婚,也都她在照顧我。」
 
秀出買賣土地的契約書,以及土地所有權文件,陳淑珍主張哥哥已賣出廟地給她,只差沒辦沒過戶,提告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一審獲判勝訴,但請求履行土地買賣契約,法官認為天寶宮是登記在案的寺廟,判她敗訴。
 
▼(圖/東森新聞)

 
天寶宮創辦人周呅女兒陳淑珍:「土地所有權這邊是我的,然後他整個侵占,全部都侵占,我就被趕到這邊來。」
 
現在雙方各說各話,也讓祥和的老廟背後,家族爭產疑雲浮上檯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寺院外高掛五星旗,寺內到處都是中共的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甚至播放中國國歌而變調,彰化縣政府察覺事態嚴重,下午對廟宇斷水斷電,沒想到執行公務的趙姓科員竟遭營造商魏明仁揮拳攻擊,導致他下巴流血受傷倒地不起,目前警方已經依法將魏明仁逮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府人員:「麻煩警察同仁,協助我們的台電人員去執行他們該做的事情,你給我動到的話,包含執行者,我一定追究到底。」台灣彰化線二水的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彰化縣府派人將他斷水斷電,沒想到執行公務的科員被打了。趙姓科員:「他把你怎麼了,他打我,魏明仁打我。」重揮一拳,趙姓科員下巴流血當場倒地不起,動手的營造商魏明仁立刻被逮捕。事情惹這麼大,全是因為擁有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自從建商魏明仁取得廟產後,百年寺廟已經變調,原本住在寺中的4位比丘尼被趕走,魏明仁有時穿上解放軍軍服,寺外掛上中共的五星旗,寺內的暮鼓晨鐘,傳統書畫也被換掉,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統戰標語,以及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

▼(圖/東森新聞)

百年寺廟簡直變成「共產主義神殿」,二水鄉民不認同,倒是他老神在在。營造商魏明仁:「要來斷水斷電,只要有法源根據,你儘管來。」

▼(圖/東森新聞)

聽到要被斷水斷電,甚至違建部分要被拆除,建商魏明仁相當氣憤,沒想到見面就打人,整片碧雲禪寺被視為八卦山最大的違章建築,因為高掛五星旗登上國際媒體,彰化縣府立刻裁定斷水斷電,雖然澄清並非政治操作,但執行公務的科員成了出氣筒,白白挨了一拳受傷最無辜。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爭產 廟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