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烤肉不能少這一味!鄉間「無名吐司」超涮嘴 人龍無盡頭

2018/09/23 15:10 字級:
中秋烤肉不少人要搭配吐司,台南關廟有一家只賣吐司的店家,一早才七點就大排長龍,民眾排隊等著八點半開門,人潮相當多,還有人在代購,而在關廟,也有一間吐司店也很夯,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吐司店,一早客人也是一個接著一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早上八點半不到,台南關廟這間只賣吐司店的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人潮排到得轉彎,人龍至少100公尺,排第一個是這名阿嬤。購買民眾:「七點啦,七點就來排了,聽說比較好吃。」購買民眾:「吃起來怎麼說,軟軟很Q,不會說澀澀的。」八點半店家鐵門慢慢開起來,民眾一個一個進去購買,每個都提著好幾條吐司出來,滿臉笑容,因為中秋烤肉就是要配吐司。

▼(圖/東森新聞)


購買民眾:「今天要烤肉用的(所以都自己吃就對了)對對對,今天晚上烤肉用(你買幾條?)買五條,一個人限購五條。」購買民眾:「高雄湖內,六點半就起來,因為好吃。」這間在關廟知名的吐司店,就只賣吐司,還有民眾幫忙代購。購買民眾:「(叫阿桑幫你一起買的)對呀!叫人家幫排隊(一條買多少?)90元。」民眾說,這間平常就要排隊,遇到中秋人潮更多,不過關廟還有這一間吐司店也很夯,是當地人才知道的。

▼(圖/東森新聞)


吐司一撥開,看得出來出來相當鬆軟,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上門,中秋烤肉吐司有多夯,從人手一條吐司就知道,吐司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中秋節不少人都會烤肉應景,小心吃多了會導致皮膚老化。原來炭火烤肉烤焦的話,會產生「糖化終產物」,食物經高溫烹調,蛋白質、脂肪會與糖結合,會加快生成速度。建議肉先泡過檸檬汁或白醋,或先用水煮半熟再烤比較健康。

▼(圖/東森新聞)


烤肉滋滋作響,看了就忍不住大快朵頤,中秋節就是要烤肉應景,但吃多了小心皮膚容易老化。理化老師鄭立彥:「如果淹漬的話,有個缺點就是,我們的塗料醬料就在肉的表面,那如果在烤的過程中,很容易表面燒焦的狀況會產生。」因為總是會有個不注意,把肉給烤焦,這時候會產生糖化終產物。這是糖和蛋白質相互聚合,經過多種反應後產生,食物經高溫烹調,蛋白質、脂肪與糖結合,會加快生成速度,吃多了皮膚不好,身體也有負擔,營養師就建議,肉可以先泡檸檬汁、白醋,或是水煮到半熟再考,簡短烤肉時間。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謝宜芳:「中秋節我們吃很多肉,最主要肉是蛋白質,蛋白質吃太多的話,會引起一些脹氣消化不良,我們要吃一些,富含有一些,所謂有蛋白質、分解酵素的水果,鳳梨啦還有木瓜,另外就是奇異果。」除了吃肉,也別忘了多吃點水果、蔬菜,減少鹽分和鈉攝取量,建議烤肉的順序,吃菜、豆乾、海鮮,最後才是肉,韓式料理中的蔬菜包肉,可以解油膩,也能增加飽足感避免吃太多。

▼(圖/東森新聞)


北醫胃腸肝膽科醫師陳鴻瑋:「這些化學物質,其實它本身就比較容易讓我們人體容易產生癌症的一個風險,譬如說胃癌、大腸癌。」還有不少人喜歡吃香腸,但由於是加工肉品含亞硝酸鹽,最好別搭配胺類高的養樂多,避免亞硝酸轉化,這樣才能降低致癌風險,吃得健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