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強震外媒關注 美日韓媒體派記者挺進災區

2018/02/08 19:22 字級:
花蓮強震外媒關注 美日韓媒體派記者挺進災區
花蓮大地震,國際媒體持續高度關注,包括美日韓等國的主流媒體都派記者挺進災區連線;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親筆揮毫,寫下「台灣加油」四個字,感念台灣人在311時伸出援手,這次花蓮震災日本也將和「老朋友」台灣人同在一起,全力支援。
 
花蓮強震國際同步關注,NHK、朝日等日本媒體都派人挺進災區連線,也找到住在雲翠大樓7樓的一對日本夫妻,遠嫁日本的台灣人妻近年回花蓮定居,老公身體不好長期坐輪椅,地震當時頭和腰都受到重擊,當年遭遇311大地震沒想到在台灣又經歷一次,兩度劫後餘生。
 
同處地震帶的日本和台灣,天災時總互相伸出援手,日相安倍晉三除了致函慰問震災更在個人臉書放上當場揮毫的影片,以蒼勁書法祈願「台灣加油」。安倍首度親筆題字替台灣打氣,不用日本漢字「頑張」而是直白寫著「加油」,展現台日友好溫暖情誼,獲得網友一致讚揚。除了日本包括韓聯社等韓國媒體,也和人在台灣的韓國記者及學者電話連線,了解災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是幾乎節節都更新地震消息,派記者前往現場連線,從深夜持續到白天,撼動全台的花蓮強震也讓國際媒體都高度關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