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日注意!北海道恐爆規模9強震 日官方:非常緊迫

2017/12/19 22:12 字級:
遊日注意!北海道恐爆規模9強震 日官方:非常緊迫

▲(圖/Google Map)

有計畫要去北海道的民眾注意了!日本政府今天(19日)發布了地震預測,並且提出警告表示,北海道東部太平洋近海恐在30年內發生規模8.8以上的超級大地震,還將引發大海嘯,而且很可能具有緊迫性。

根據共同社與《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根據過去海嘯將海底砂土席捲制內陸的堆積物分析,北海道東部平均340至380年發生一次規模8.8以上的強震,上一次發生在17世紀,至今已經過約400年,地震調查委員會認為快要達到平均間隔時間,因此規模8.8以上的強震可能很快地會再度發生。

▼(圖/翻攝《產經新聞》)


報導指出,此為地震調查委員會在13年來首次重新評估北海道東部版塊交界處的千島海溝地震預測,並認為強震可能延著北海道東部版塊交界處的千島海溝,在十勝、根市等地的外海,及北方四島之中的色丹島、擇捉島海域等地連動發生。

調查委員會稱,在未來30年內在發生強震的機率大概是為7~40%,北海道大學研究推算,海嘯將超過海拔20米,從沿岸起4公里的內陸地區均遭海水淹沒。而震源有可能擴及青森縣近海等地,地震規模威力比311還大,屆時造成的傷害將難以想像,警告此強震來襲時間「非常急迫」,呼籲政府盡快提出對策。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