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耶城政策掀反美潮 中東遍地衝突不斷

2017/12/11 15:46 字級:
川普耶城政策掀反美潮 中東遍地衝突不斷
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以巴衝突持續升級,中東各地示威抗議不斷。以色列10號發出聲明,表示已炸毀一條連接加薩走廊的重要地道,避免巴基斯坦激進組織,利用地道發動突襲。就在同一天,以色列一名衛兵,被巴勒斯坦男子持刀刺成重傷。
 
現場圍起重重封鎖線,還有大批警力駐守。當地時間10號,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的巴士站持刀行刺一名以色列守衛。以色列守衛本來拿著金屬探測器站在巴士站入口,被刺之後性命垂危,行刺男子隨即被路人制伏,身上衣服幾乎被扒光,隨後就被帶往拘留所進行訊問。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還要將美國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猶如引燃中東火藥桶,讓以巴衝突升溫。以色列國防軍發出聲明,說在10號已炸毀一條由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所挖掘的地道,地道長達幾百公尺,從加薩通往以色列南部,以軍聲稱炸毀地道是為了防止哈瑪斯戰士發動突襲,和耶城衝突無關。
 
耶路撒冷爭議持續發酵,引發穆斯林世界一波波的示威抗議,衝突從加薩地區延伸到耶城附近的伯利恆,以及土耳其、黎巴嫩等其他中東國家,其中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示威最為火爆,因為黎巴嫩有高達45萬名的巴勒斯坦難民,大約占了總人口的10%,警方動用消防水柱與催淚瓦斯驅趕在美國使館前的示威者,現場有多人遭到石頭擊中受傷,當地有政治人物更宣稱美國是巴勒斯坦的公敵,美國使館必須關閉,看來這股反川普、反美國的怒火短時間內恐怕難以熄滅。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