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破沉默的人」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2017/12/07 10:13 字級:
「打破沉默的人」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剛剛揭曉,由「打破沉默的人」(The Silent Breaker)獲得。從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被爆長期性侵開始,網路上掀起#metoo風潮,民眾勇敢揭發性騷擾或性侵經歷,時代雜誌肯定,這是「數十年以來最快的社會轉變」。
 
美國在今年爆發一連串的揭發名人性侵事件,從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好萊塢大咖影星凱文史貝西。再到美國體育界,體操金牌選手竟然也難逃隊醫的狼爪。

這一股MeToo的風潮,從美國吹向全世界,讓公眾高度關注,權力不平等關係下的性暴力事件,《時代》雜誌總編輯費爾森陶說數百名女性,還有部分男性鼓起勇氣,講述自己經歷,這是數十年以來所見到的最快的社會轉變,而《時代》雜誌也放棄,網路投票最高的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圈選這一群「打破沉默的人」,肯定他們的不凡勇氣以及對社會的積極意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