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鯨如人類多為右撇子 覓食會隨機應變

2017/11/22 21:51 字級:
藍鯨如人類多為右撇子 覓食會隨機應變
我們知道人類有分左撇子或右撇子,但你知道動物也有分嗎?而且還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藍鯨,根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在深海區因為磷蝦眾多,再加上環境黑暗,視覺接觸不重要,因此藍鯨大部分依本能向右翻滾,而在淺海區因為獵物變少,藍鯨需要用右眼緊盯獵物,因此會向左翻滾,也就是說藍鯨覓食是會隨著環境不同而隨機應變。
 
徜徉在蔚藍的海洋,藍鯨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動物。藍鯨的胃口奇大,一口氣可吞食200萬隻磷蝦,不過因為牠的體型太過龐大,每一次進食都極為費力,因此藍鯨也會把每一次進食機會都發揮最大效益,像是牠遇到比較小的磷蝦群就直接游過去,而沒有張口吃掉牠們。
 
美國科學家更在加州外海研究63頭藍鯨,2,800多次進食後分析發現其實就和人類一樣,藍鯨大部分也是右撇子,在深海區由於磷蝦眾多,再加上環境黑暗,視覺接觸不重要,因此藍鯨進食都是向右旋轉,但在淺海區因為獵物變少,藍鯨要用右眼緊盯獵物,因此大部分都會向左翻滾,也就是藍鯨覓食會因為環境不同而隨機應變。
 
同樣是鯨魚,日本的科學家則在泰國灣發現罕見的鰹鯨直立捕食現象。因為一般的鯨魚都是在海裡,往魚群方向來回覓食,但這次拍到的鰹鯨卻是站在水面張著嘴巴,等小魚自己進來,鯨魚靠著擺動尾鰭可以在海中保持直立的姿勢,長達數十秒甚至好幾分鐘,而且幼鯨看著媽媽站立游泳也會在旁模仿,學習如何花最少的力氣吃到最多魚蝦。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