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探險家前往獵人頭部落「失蹤3週」 曾發文…不要救我!

2017/11/16 14:20 字級:
探險家前往獵人頭部落「失蹤3週」 曾發文…不要救我!
▲艾倫曾到亞馬遜探險。(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網站

英國57歲的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三週前孤身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尋找隱世的獵人頭族部落(Yaifo),離開前他發推特表示「不要來救我」,想不到他真的沒在原訂時間搭機回家,至今還是失蹤狀態,他的家人相當擔心,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期盼著艾倫能夠回來。

▼艾倫常到處探險。(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推特


《BBC》報導,艾倫相當有冒險精神,過去曾於酷寒冬天在俄羅斯東部徒步600公里,在蘇門答臘運用修補靴子的工具縫合自己胸部的傷口,還曾被毒梟以槍枝射傷,甚至曾在亞馬遜叢林中差點餓死,只好吃了自己的愛犬,但也因此讓他心情十分低落。

▼艾倫曾在寒冬跋涉俄羅斯東部。(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網站)


這次獨自出門探險,他堅決不帶手機或GPS,因為他認為電子產品會降低他冒險的樂趣,當他遇難時,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可以獲得救援。雖然她的妻子蘭卡(Lenka Allen)認為言之有理,但還是非常生氣,她表示,自從艾倫和她結婚生兒育女之後,就從未這樣一個人冒險。

艾倫10月11日在推特發文,「請大家不要救我」之後便音訊全無,而本該在19日回英國的他,卻沒有搭上那班飛機,至今三週過去了,依舊不見他的蹤影,蘭卡和三個孩子都相當不安,其中最小的貝翠絲(Beatrice)僅兩歲,這幾天常要求看手機裡爸爸的照片,詢問爸爸在哪裡,令人心疼。

▼(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推特)​


艾倫曾在30年前拜訪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Yaifo,此部落有獵人頭的傳統,起初他們對艾倫懷有敵意,但最後還是接受了他,甚至拿著弓箭跳「戰舞」歡迎他。因為曾和獵人頭部落交手過,蘭卡認為丈夫應該不會被他們攻擊。

▼(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推特)


蘭卡猜測,艾倫有可能被蛇咬傷,或是迷路了,但他具有豐富的野外求生知識,因此蘭卡還抱有一絲希望,但就怕他像之前一樣感染上瘧疾,那可就不妙了。這次出發前,艾倫沒和任何人說明他的計畫,因此蘭卡或艾倫的朋友都不知道他的詳細路線,目前直升機正在叢林中尋找艾倫,英國外交部也請巴布亞新幾內亞協助搜救。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