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撲界暴力 橫綱用酒瓶毆打後輩成腦震盪

2017/11/15 21:50 字級:
相撲界暴力 橫綱用酒瓶毆打後輩成腦震盪
相撲是日本的國粹,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歷史。但最近日本相撲卻爆發重大醜聞,原來是有一位橫綱力士「日馬富士」,上個月底在一間餐廳,可能因為酒醉,竟然就用啤酒瓶毆打另一位等級比較低的力士「貴之岩」,造成他腦震盪。不過這可能跟日本相撲訓練制度有關,因為和軍隊很像,相撲力士講究學長學弟制,等級較低的學徒必須伺候師兄,而且每天早上五點鐘就要起床還不能休假。
 
力士奮力往前攻擊,把對方推出土俵外,相撲堪稱是日本的國粹,不過最近卻爆發重大醜聞。日馬富士以速度與氣勢著稱,在相撲界享有盛名,不過在10月25日晚上,他在鳥取縣一間餐廳與其他同樣來自蒙古的力士一起聚餐時,席間日馬富士對於等級比較低的貴之岩態度有些不滿,對他教訓了幾句,沒想到貴之岩的手機鈴響,他拿起來想接電話,幾杯黃湯下肚的日馬富士就暴跳如雷,隨手拿起啤酒瓶往他頭上砸。
 
雖然貴之岩第二天照常參加相撲賽事,外表看不太出來有受傷,但他後來去醫院驗傷證實有腦震盪,左前頭部裂傷、頭蓋底骨折,甚至是髓液外漏等嚴重傷勢。
 
由於橫綱在日本社會享有崇高地位,因此對於日馬富士打人,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其實這不是日本相撲界第一次出現霸凌事件。2010年第一位蒙古籍橫綱力士朝青龍,因為在東京酒後毆打友人,因此宣布引退;2007年津風部屋一名17歲力士,被啤酒瓶施暴致死,他的師父和3名師兄都遭到逮捕判刑。
 
這主要跟日本相撲學徒制有關,相撲力士在訓練時期講究上下從屬的學長學弟制,低等級的學徒必須伺候師兄,而且每天早晨5點起床訓練,日復一日,沒有休假。

如今再爆出橫綱打人醜聞,具有1500年歷史的相撲,要如何重拾大眾信心還有待考驗。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