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東風雲!黎巴嫩總理閃辭 傳被騙綁到沙國

2017/11/13 15:37 字級:
中東風雲!黎巴嫩總理閃辭 傳被騙綁到沙國
黎巴嫩總理「薩德˙哈里里」,4日突然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國營電視台上讀出辭職聲明。黎巴嫩當局聲稱總理遭到沙國綁架,美國則呼籲「哈里里」應該按照正常程序回國辭職,似乎呼應黎國的說法。但沙國聲稱「哈里里」行動自由,「哈里里」也表示他「很快」就會返國。
 
神隱了一星期,閃辭的黎巴嫩總理薩德哈里里又是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電視上聲稱他沒被限制行動,這個月4日,哈里里就是在沙國境內上電視宣讀請辭聲明,震撼黎巴嫩以及中東地區。
 
種種跡象顯示,哈里里原本沒有打算辭職,10月30日才訪過沙國的他卻在11月3日又踏上沙國,結果隔天就宣布退位,黎國當局因此指控沙國軟禁哈里里,要求總理馬上返國。
 
哈里里家跟沙烏地阿拉伯早有淵源,他的父親早年在利雅德做生意,他本人也是在當地出生,哈里里聲稱在黎巴嫩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事實上,他的總理父親就是死於汽車炸彈,不過哈里里上台後,去年與伊朗支持的好戰團體真主黨,組成聯合政府,讓伊朗宿敵沙烏地阿拉伯很不滿,據傳他被騙回沙國,就是要瓦解黎巴嫩聯合政府。
 
由於黎巴嫩曾是法國殖民地,法國總理馬克宏上星期還閃電造訪沙國,似乎為此斡旋,而原本謹慎表態的美國,日前也發聲明支持黎巴嫩政府,警告各方不要把黎巴嫩當成代理人衝突的競技場。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