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路人隨手撿到隨身碟 打開看竟全是國家機密!

2017/10/30 14:27 字級:
英路人隨手撿到隨身碟 打開看竟全是國家機密!
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出現維安大漏洞。一名失業男子在機場附近馬路上,撿到一個隨身碟,回家打開看後驚訝發現,裡面居然包括機場監視器位置,女王出行路線等機密資料,而且所有檔案都沒加密保護,目前英國警方正在調查,釐清這份機密隨身碟怎麼會掉到馬路上。

倫敦希斯洛機場身為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隨時都像這樣湧入各地而來的旅客,大排長龍等著排隊入關,現在居然傳出它的機密維安資訊被丟在機場附近馬路,被路人隨手撿走。報案說撿到隨身碟的男子就是在機場附近這條伊爾伯街,發現隨身碟蹤跡,他說因為失業,所以到附近圖書館找資料,結果在路上撿到隨身碟,回家插上電腦一看,驚訝發現,裡頭居然全是國家機密。
 
另外還有秘密隧道地點甚至不能公開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行動路線,檔案裡全都露,除了文字資料,還有地圖跟影片,最誇張的是隨身碟裡總共76個文件夾,全都沒設定保護密碼。
 
警方與資安都憂心,這些資料如果被上載到網路,就會成為恐怖份子對付英國的利器。這起機密外洩意外引起英國官方高度重視,因為眼前英國調查人員就發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網路上放話說要對小王子喬治發動攻擊,ISIS將喬治王子及學校門口的照片合在一起,貼文下方還附上學校地址圖說寫著「一大早就要去上學」、「皇室成員也逃不過攻擊」等留言,照片右下方並貼上IS恐怖份子形象的圖案,讓英國警方與民眾相當緊張,大家希望相關單位在防恐與維安上能再繃緊神經,別讓恐攻惡夢在英國重新上演。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